新国学网:“孩子画画不用教”_|_青少年艺术活动9月安排(文末含福袋)_中间美术馆-公教活动-青铜-报名-画布

编辑:杨晓萌 来源:北京中间美术馆
 
  “孩子画画不用教”  青少年艺术活动9月安排  饕餮的启示  时

  “孩子画画不用教”

  青少年艺术活动9月安排

  饕 餮 的 启 示

  时间:2018年9月15日,下午13:30-15:30

  地点:中间美术馆会议

  正在展出的《跃动的音符—厐壔新作展》中“青铜的启示”系列作品,借用青铜的形式和色彩,为画面增添了雄健之美和厚重的历史感,而这个系列成为厐壔先生80年代艺术语言转变的代表作。在《青铜的启示—蓝调》这幅作品中,整体造型保留了青铜器纹饰的庄重神秘之感,然而靓丽的色彩、松快的笔触和看似不经意的构成图案,让拙朴的纹饰焕发出现代的新意。在画面中,我们仿佛可以看到闪烁的星目和鬃毛飞腾的角,而这就是古代青铜器上最常见的图腾——饕餮纹。

厐壔,色阶的变化-蓝调,1989年,布面丙烯,85.5x91.5cm

  饕餮是传说中一种贪吃的怪兽,据说有首无身,面相狰狞。那么到底它有什么魔力被古人铸造于日常器物之上?后来又为什么神秘地从人们生活中消失?今天的我们可以从饕餮身上获得怎样的启示?

  我们将穿越到古老的商、周时代,跟随着人类文明进化的历史车轮,在青铜器怪异、狞厉的图腾里,一窥饕餮的脾气和魔力!然后,我们将效仿厐壔先生从青铜器中获取灵感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带着饕餮给我们的启示,创作出一幅拥有独特威力的兽面图。属于你的时代的神兽是喵还是汪,你来决定!

  在“饕餮的启示”,你将

  ● 了解饕餮的历史故事与传说

  ● 解析饕餮纹的形态结构

  ● 学习艺术家厐壔作品中的青铜灵感

  ● pick自己喜爱的神兽,创作属于自己的图腾

  ● 展示自己的兽面图腾

  报名细则

  ● 学员要求:7-13岁

  ● 活动人数:15人

  ● 费用:120元/人(费用包含学费、版画材料费、家长观展费)

  ● 两个小伙伴儿费用:共200元

  ● 需要预约,请于2018年9月12日前报名

  关于指导老师

刘旭星

  刘旭星,插画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获硕士学位。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有趣的非有”创办人,代表作:“蓝朋友”、“非有涂鸦”等系列作品。

  摇 滚 !我 的 画

  时间:2018年9月16日,下午13:30-15:30

  地点:中间美术馆会议室

  上个月,一群极具“破坏力”的小朋友在中间美术馆上演了一场欢快的“纸上交响乐”,他们肆意挥洒笔触和想象力,一边聆听不同风格的音乐,一边运用通感,将对音乐的感受付诸笔端!这场“纸上交响乐”同样受到艺术家厐壔新作的启发而策划,厐壔先生善于运用不规则的线条、圆圈、自由的色块在充满结构感和空间感的画面上挥洒,使得每一幅画都像是一曲灵动的交响乐。

  8月“纸上交响乐”现场

  9月,我们将延续音乐与绘画的主题,继续用画笔和画布玩儿音乐,只是这次我们将选择不同风格的音乐——摇滚乐。摇滚乐的风格流派多种多样,但强烈的节奏是摇滚乐的显著特点,犹如青少年的精力充沛、无拘无束。摇滚乐的精髓在于真实不掩饰地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不仅仅是一种音乐风格还可以说是一种人生态度。我们将依然运用最简单的材料,跟随摇滚乐的律动,在画布上演奏出有态度的摇滚乐!你准备好一起Rock了么?

  在“摇滚我的画布”,你将

  ● 了解艺术史上大师们怎么在纸上“奏乐”的

  ● 边听音乐,边绘制音乐习作

  ● 分析和感受摇滚乐的特点

  ● 熟悉最简单的,同时也有着无限可能性的材料

  ● “摇滚”你的画布

  ● 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摇滚乐”

  报名细则

  ● 学员要求:7-13岁

  ● 活动人数:15人

  ● 费用:150元/人(费用包含学费、版画材料费、家长观展费)

  ● 两个小伙伴儿费用:共260元

  ● 需要预约,请于2018年9月12日前报名

  关于指导老师

李 莹

  李莹,艺术家,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生部访学。2010年至2016年曾多次在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进行艺术实践和考察。2014年至今任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兼职美育老师。

  福  袋

  作为公益机构,中间美术馆希望给更多的孩子平等体验艺术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孩子画画不用教”系列活动将在9月的每一场中赠送5个免费名额给:

  ● 特殊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孩子;

  ● 公益机构工作者的孩子;

  ● 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

  报名方式

  邮件报名:

  请将报名信息:活动名称、姓名、人数、联系方式等,发送至zhengyahui@ioam.org.cn

  致电报名:

  010-62730230

  我们将通过邮件或电话与您确认报名信息,请注意查收邮件及来电信息!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青铜,报名,画布,饕餮纹,中间美术馆,公教活动,青铜 报名 画布 饕餮纹 中间美术馆 公教活动
下一篇:席勒去世一百年时,掀起了一场他是不是性侵犯者的争议_艺术家-绘画-指控-艺术家-女性||上一篇:泰特利物浦美术馆将举办费尔南德·莱热作品展_  费尔南德·莱热-艺术家-艺术-费尔-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