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即将开幕_艺术家-合作-角色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网
 
  当下的年轻人愈加渴求一种独一无二的个性体验  如果没有潮流  我们一颗涌动着的玩心将会觉得无处安

  当下的年轻人愈加渴求一种独一无二的个性体验

  如果没有潮流

  我们一颗涌动着的玩心将会觉得无处安放

  如果没有点儿好玩的潮流展览

  追求个性的你也会就此沉沦

  Kenny Wang 亲自操刀设计 BTS 2018海报

  2018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

  玩心回归Back To Play

  09.07-09.09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被不少专业玩家及品牌商定位为国内潮流玩具领域的ChinaJoy,它的举行对整个潮流文化界来说可谓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7年的首届展会不仅填补了中国大陆地区潮玩展缺失的空白,还如同China Joy一样显示出了强大的吸粉能力,由于展会现场聚集了众多知名展商,其独有的潮玩文化自然云集了全国各地数万名粉丝,更有不少粉丝彻夜排队买票,让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迅速具备了超强的吸粉能力。

  由泡泡玛特举办的 2018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BTS)即将在9月7日重磅来袭!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球超过300个艺术家及玩具品牌参与本次展会, 2018 BTS的主题为“ 玩心回归-Back to Play ”寓意:“传递快乐,回归儿时对玩具的初心”。

  部分参展单位

  INSTINCTOY

  INSTINCTOY 于 2005 年创立。原本为玩具贩售业者,在三年内确立了软胶制作的基础,而转营成为软胶玩具制作品牌。2008 年推出原创软胶玩偶,以独自的世界观开始将原创角色及合作作品立体化。设计层面甚广,包含了可爱角色到帅气角色,这样的设计师玩具品牌不分年龄性别,受到了广泛的支持。

  龙家升

  首位获得欧洲绘本大赛冠军的华人得主。从一位专业的绘本作家,到 2010 年开始跟香港知名玩具品牌 How2work 合作,推出一系列 Art Toy 作品化身为玩具设计师。他将绘画中的奇幻角色立体化到现实,更能直接打动人心。如近年大热的 Labubu 和 Tycoco 等精灵天团系列。

  Chino Lam

  2016 年,首次踏足潮流玩具设计。创作出玩具系列《大豆芽水产》及《大豆芽动物园》的角色设定构图与画作。同年开始着手创作构思已久的《山海 GANG 》系列。Chino Lam 凭着他笔下创作的多个角色及玩具系列,分别勇夺被誉为玩具界奥斯卡奖的「DESIGNER TOY AWARDS」-“ 2017年最佳设计师玩具奖”及“2018年度最佳艺术家奖”。

  COARSE

  COARSE 的世界始于 2003 年,当时德国艺术家 Mark Landwehr 和 Sven Waschk 开始发展他们独特的雕刻风格。通过手工制作的 original 系列和限量生产的搪胶雕塑,他们捕捉了各个故事并用三维视觉程现出来,当中有萦绕在逝去的友谊中的挑衅和清静,被毁灭的纯真,以及潜伏已久的复仇⼤计等。

  Eric So

  香港知名 Figure 艺术家、时装设计师及跨媒体创作人,潮流玩具开山祖师爷之一。90 年代凭“穿时装的李小龙人偶”冲出国际打响名堂。十数年间,以“蘇勳风格”创作出大量不同题材作品,并为众多名人巨星打造形象 Figure ,如陈冠希、李灿森、Michael Jordan 、周杰伦、彭于晏等等。潮流玩具经过数代更新,Eric 可以算是一本潮玩活字典。

  Satyr Rory

  Satyr Rory 是一位可爱的神话生物,于 2015 年 6 月由艺术玩具雕塑家 Seulgie 推出。Seulgie 将希腊神话中的神萨特解释为一个可爱的角色。 糖果般的棉花般的头发,满天星斗的大眼睛和柔和的含糖色调托盘给人以冲突的存在感。来自萨特的原始形象。Satyr Rory 仅以完全手工制作的加工版本发布,然而,与 POP MART 合作的第一个盲盒 Rory 系列于 2018 年 3 月发布。

  STAYREAL

  创意潮牌 STAYREAL 由五月天阿信与台湾知名艺术家不二良 2007 年在台北成立,品牌名称来源于“ MAKE SOUND STEREO,MAKE LIFE STAYREAL ”,寓意做任何事都不要忘了开始时的初衷,鼓励大家保持梦想。STAYREAL认为每款T恤都是一个舞台,一件好T恤就跟一首好歌一样,可以改变世界!

  threezero,3A

  threezero, 于 2000 年由王剑锋先生创办, 被誉为原创品牌玩具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拥有十六年的玩具设计及开发的经验,更自设生产基地,主力发展高阶收藏级玩具, 从而成为行业中的先锋。threezero的产品着重细腻的涂装功力及精密的机械结构,这些技术都在行内享负盛名。除了与知名的影视品牌合作,近年更注重为具有潜质的新晋艺术家推出产品,为玩具界打开了新的领域。

  ThreeA, 于 2008 年由王剑锋先生及著名澳洲艺术家 Ashley Wood 创办,主要生产原创玩具人偶、机械人及画册等。Ashley Wood 的独特设计概念及世界观,创造出无数的令人惊艳的角色作品。品牌成立以来,获得过的多个奖项,其产生技术,更带领 ThreeA 与多个知名品牌合作,为他们的角色转化成高阶的收藏品。ThreeA 除了推广玩具产业外,更经常举办艺术性的展览,把玩具文化推到更高层次。

  tokidoki

  tokidoki(淘奇多奇)是源于日本文化灵感的潮流品牌,于 2005 年由意大利艺术家西蒙.莱诺(Simone Legno)与他的伙伴 Pooneh Mohjer、Ivan Amold 一同创建。Simone 深受日本文化影响,对多元文化着迷,非常擅长将东西方文化很好的融入自己的作品中,由此创作了许多非同凡响的作品;tokidoki 品牌亦如此,一直是多元文化共存的载体。

  IXTEE

  IXTEE PRODUCTION 一直以自家原创角色「妹头」及「发仔」为主线,创作出不同系列的玩具娃娃、配件和周边产品。产品行销中国、东南亚及欧美等地。我们希望把这对充满香港地道色彩的姐弟带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能感受到小孩子的欢乐世界。

  BANPRESTO

  BANPRESTO(眼镜厂)这个品牌相信很多动漫粉丝都十分熟悉,其推出的龙珠,航海王,火影系列手办以其物美价廉的市场定位广受玩家们的追捧。对持续对各样事物常保有好奇心、新发现以及未来的眼光是品牌的核心概念。近年来,BANPRESTO 积极与日本知名设计师合作,推出了不同系列的潮流类手办产品。

  末匠

  末匠,以全新的理念打造世界级的艺术平台,通过与国内外最优秀的艺术家合作将更多的艺术品进行商业转化,目前在日本已设立分公司与日本数十位国家级艺术家签订代理版权及交流协议,在合作艺术家中几乎全部囊括了国内新锐的人气艺术家,末匠这个高端艺术平台已经在日本和国内搭建完成,通过参与《寻龙诀》《封神三部曲》《阴阳师》这些国内中国重工业电影的概念设计及中期特效也逐渐的赢得了欧美艺术家的肯定和合作,末匠在亚洲以及欧美的战略布局已经拉开。

  小夏屋

  日本插画艺术家、玩具设计师,从浮世绘风格笔下延伸出来的人气 Sofubi 软胶玩具角色 Negora 化猫怪兽,结合日本民间神话和哥斯拉怪兽的设计语言,击中所有喵星人铲屎官以及玩家的心扉。此外,亦发展出柴犬怪兽 Shibara 和 Negora 等可爱小怪兽角色。小夏屋除了在亚洲地区大热,亦成功打入美国市场于纽约开展。

  Yoyo Yeung Studio

  Yoyo Yeung Studio 是以 Yoyo 的名字命名的独立设计师工作室品牌,并已在香港正式注册了工作室公司 YoyoYeungStudio HK Limited. 品牌的理念就是以个人工作室的模式,坚持自己的艺术创作与追求,尝试更多的突破与合作,与大家一起探索一个未知的艺术世界。

  OKluna Toys

  OKluna Toys 是于 2016 年于香港成立的玩具创作及 IP 品牌。目前主要运营三个故事角色玩具。分别为「月光狐 JOBI 」、「小狐狸 GOOBI 」及「约翰于洋子的太空日记」。今年将会首都推出「月光狐 JOBI 」的故事绘本,以及与台湾一间餐馆合作开设期间限定的月光狐主题咖啡厅。

  Zu and Pi

  以北欧绘画风格,注入简约的生活态度, 以画为喻。从 2012 年开始构思关于来自“ P5703 ”星球的时间旅行者的创意绘本,旨在以寓言化的故事唤醒匆忙的都市人再次注重生活,关注心灵的修复。在繁忙日常以外,重新享受与发掘往往擦身而过的美好。

  Unbox Industries

  Unbox Industries,2012 年同步成立于英国及香港 。制作团队擅长于 3D 建构及凭借丰富纯属的顶尖工业首办开发经验与生产技术,成功移植到原创玩具业之上,数年间令Art Toy 类别的产品在工艺与质素表现方面大放异彩。与 Unbox Industries 合作无间的单位,除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设计师如 Paul Kaiju、Eric So、Kenny Wong、Daniel Yu、Jeff Lamm、John Kenn、Rob Jones、Kurobokan、Ryan Lee、UAMOU、Skinner、PLT toy、Brandt Peters、Black box、Retroband、Greenie & Elfie、Rato、Tetsunori Tawaraya, Yoyo Yeung 等(设计师之多不能尽录),更有不少如Nickelodeon、Sanrio、Dynamics、Nintendo 及 Mondo 等国际知名品牌。

  赤热 RED HOT STYLE

  赤热玩具设计工作室“ RED HOT STYLE ”玩具品牌,以独特和创意开发为品牌根本。创立之初发布了第一款设计师玩具“野佛伞狗”,随后推出无毛猫、喵斯拉、恶霸、鱼化龙、水滴鱼、蝈蝈等玩具也获得许多国内外粉丝的喜欢与认可,是为不断创新开发推动怪兽玩具前沿的中坚力量,创造独一无二的赤热文化!

  清河联合

  清河联合由擦主席、KaiZe、小鸡磕技,平面及造型艺术家,声音艺术家/活动策划人,有态度的艺术服务机构以联合的形式合作辐射文化艺术音乐及商业合作领域;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尝试打通文化艺术音乐及商业之间的代沟,以最前沿的艺术形式,科技,活动及收藏模式,提供服务与文化体验。

  Black Seed

  Black Seed,由资深原型师、玩具设计师 Kenneth Tang 主理的香港玩具品牌。Kenneth 本身集开发技术、深厚雕塑功力与创意于一身,致力打造出突破性的玩具,作品口味覆盖大众,可爱路线,以及怪兽重口味,为玩具设计带来另一类玩法。

  Sticky Monster Lab

  STICKY MONSTER LAB(简称 SML )是由平面设计师、玩偶艺术家和影像设计师等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在2007年共同创办的品牌。他们充满情趣的玩偶广受韩国及世界各国年轻人的喜爱。品牌名称是由每个成员喜欢的单词黏黏( sticky )、怪物( monster )和研究所( lab)的组合。2007 年,在 Resfest 电影节初次发布名叫《奔跑者( The Runners )》的动画短片,2008 年,发表动画短片《怪物( The Monsters )》后,以“怪物”为主角,在动漫、平面、雕塑和产品设计等领域展开呈现怪物的虚拟世界观。除了品牌自主的设计之外,还与国内外大企业进行紧密的合作,包括三星、Kakao talk、现代汽车、希杰、巴黎贝甜、耐克和日产等。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合作,角色,,艺术家 合作 角色
下一篇:巴西国家博物馆馆藏陨石“本德戈”从大火中幸免_馆藏陨石-本德戈-头骨-博物馆||上一篇:巴西国博悲剧谁之过_大火-拉莫斯-里约-国家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