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新时代足迹”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在芜湖开幕_美术家-书画-新时代-文化-中国画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艺术收藏网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8月28日上午,“新时代足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rd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8月28日上午,“新时代足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暨安徽众藏文化艺术馆正式开放活动在芜湖国家级广告产业园举行。

  “新时代足迹”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安徽众藏文化艺术馆、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承办,芜湖市美术家协会、芜湖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落实改革部署和改革要求。

  改革开放40年来,芜湖市文化艺术界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艺创作,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文化的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承担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树立民族精神意识,增强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的能力和雄心,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大力推动文艺创作繁荣,特举办“新时代足迹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展出的近100多幅作品,既有壮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非遗遗产,为江城芜湖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吸引了各地的艺术家、评论家、书画爱好者及众多的芜湖市民前来参观。

  从左向右依次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刘廷龙;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江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委会委员、中国著名水彩画家柳新生;人社部书画人才委员会会长萧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刘廷龙;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芜湖铁画非遗传承人储金霞;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委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孟凡柱;中国将军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庆忠;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芜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彪;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芜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陶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芜湖书画院副院长吴晓明;芜湖市文化委副主任孙卫东;芜湖市文联主席韩东;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世文;中共鸠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超;鸠江区政协副主席王芳;鸠江区政协秘书长郁文忠;鸠江区文产办主任江辰等以及全国文化收藏领域精英及行业代表8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此次展览及场馆的盛大开幕。

芜湖市文化委副主任孙卫东致辞

  会议开始芜湖市文化委副主任孙卫东代表本次大会与芜湖市文化艺术界向本次出席的嘉宾以及全国文化艺术界的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芜湖市文化艺术界紧紧跟随党的步伐,紧抓时代的脉络,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坚持文化艺术传承创新,新时代足迹改革开放40年展是我们文化艺术行业向芜湖市民的一次汇报展更是成就展,力在展示新时代我们芜湖艺术的新形象;人民艺术为人民,我们期待新时代我们芜湖文化艺术迈出新步伐走出新足迹,共同建设美丽芜湖。

芜湖市文联主席韩东致辞

  随后,芜湖市文联主席韩东就芜湖市改革开放40年来文化艺术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大会作以汇报,40年来,芜湖人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艺术创新,在老一辈徽派艺术的基础上推动文艺创新,大力推动文艺创作繁荣,涌现出很多一流的艺术家与好的书画作品,今天的“新时代足迹”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的参展作品就是一个很好的缩影。芜湖自古以来是一个文化艺术盛开的芜湖,我们期待未来的芜湖艺术更繁荣,为文化安徽文化中国贡献芜湖力量。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致辞

人才委员会会长萧瀚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致辞

  同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松,人才委员会会长萧瀚,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分别与会致辞,指出中国画是中国人观察和表现世界的一种重要而独到的方式,是中国人承载其观念意义的形式结构自律化发展的结果,也是中国人赖以休养生息的文化传统楔入现实情境的有机组成部分,以其不可替代的特殊文化品格,渗透于当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血液中。中国画的发展与结合一直以反映现代人的精神内涵为原则,创造出不同于以往的新的笔墨形式。这是中国画产生以及发展至今的宗旨。本次展览题材广泛,风格各异,是安徽省与国内优秀画家多年来精心创作的作品,具有较高的学术和市场价值。每位参展的艺术家都是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工作,有着突出的艺术成就,在全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此我诚挚希望我们芜湖市民走进众藏文化艺术馆,走进当代中国画界的大门,近距离感受一次画作所具备的精神气;感受生生不息的中国画精神;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世文上台宣布开幕

  随后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世文上台宣布:“新时代足迹”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正式开幕,安徽众藏文化艺术馆(广告园馆)正式开放,在一片欢呼与掌声中与会嘉宾移步众藏文化艺术馆参观展览。

与会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足迹”安徽省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本次邀请展,共展出了王涛、刘廷龙、柳新生、王彪等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的近100幅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画种,艺术家们用笔墨丹青讴歌了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多年来坚持深入社会、深入生活,在艺术创作中,努力反映新时代精神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他们对家乡芜湖的热爱。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在采访中说道:“芜湖是一座秀美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作为芜湖籍的艺术家,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回到家乡,为家乡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新时代,文化,中国画,中国画,美术家,书画,新时代 文化 中国画 中国画 美术家 书画
下一篇:展评:你所不知道的马格利特_SFMOMA马格特晚年回顾展-马格利特-油画-展出-展厅||上一篇:河南青铜器造假村1/3农户从事文物高仿_年销售过亿_造假-文物-青铜-造假-制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