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名家收藏:光绪元宝_世所罕见_钱币-藏品-户部-背面

编辑:李璞 来源:凤凰网湖北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光绪元宝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

  该藏品为广西省造光绪元宝错版,广西省造光绪元宝,币面珠圈内铸“光绪元宝”,下铸币值“每元当制钱十文”,背面一蟠龙居中,上下镌英文“KWANG HSI”、“TEN CASH”,正反面左右皆有花饰。此币带有铜鎏金,在光下能见其闪耀淡淡金光,图案精美,纹理细腻,背面龙倒置九十度,极为稀少,用手轻轻触摸,可以感受到清凉表面凹凸有致的龙纹与字,质感极佳,为不可多得的珍品,收藏价值极高。

  该藏品为户部造光绪元宝,正面珠圈内镌“光绪元宝”四字,上镌满文,左右列“户部”字样,下镌币值“当制钱十文”,背面蟠龙居中,上下镌英文。此币保存完好,包浆入骨,色泽深厚,锈色自然,字体纹饰清晰,线条流畅,边齿深峻,铸造工艺极精,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该藏品为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币面珠圈内镌满汉文“光绪元宝”,上眉铸“广东省造”,下眉铸币值“库平七钱二分”,背面为一长尾龙,上眉镌英文“KWANG-TUNG PROVINCE”。该币历史留痕明显,包浆老道,熟旧自然,龙纹精美,龙鳞清晰可见,四周云海衬托,工艺精湛,整体美观大方,具有较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温馨提示:不要随意到街边小店买古玩,那样买到假货的几率很大。真是古玩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收藏忠告

  1、切忌贪婪,价格便宜,完整漂亮或捡漏的心理。

  2、多参观博物馆,古玩市场,多看些正规收藏资料书籍,多看多学,少问少买。

  3、初级阶段从小件的小价钱的藏品入手,或买些标本学习研究,来提高自身的鉴赏水平。


关键字: 内容标签:藏品,户部,背面,收藏,钱币,藏品 户部 背面 收藏 钱币
下一篇:千载清风——纪念文同诞生一千周年《中国当代墨竹大展》征稿公告_展出-作者-入选||上一篇:名家收藏:民国八年袁大头_不同凡响_收藏-纸币-古玩-民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