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胡寿荣&林泓君_「双个展」5月23日亮相禹廷艺术馆_眼·手·心-禹廷艺术馆-胡寿荣-日本-美展-作品-京都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发布
 
眼·手·心|胡寿荣、林泓君「双个展」策展人:韩璐展览日期:2020.5.23-6.23主办

yusO0dK7URbeawWiyYmxsY7ohZ3KF2CsvEWJLuEw.gif

眼·手·心 | 胡寿荣、林泓君 「双个展」

策展人:韩璐

展览日期:2020.5.23-6.23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禹廷艺术馆、胡寿荣工作室

前言

在一位画家的事业当中,好像总会有一种超乎其余迫切之上的迫切。在他们的生活架构或是存在的社会规则里,无论他们是弱者亦或是强者。然而,在对“那个世界”的无尽构建与思索方面,他们却拥有着不容置疑的至高权力。他们别无所长、别无所依,唯有依靠着眼、手、心的技艺敦促着他们竭尽全力地去观察、去描绘、去感受、去思考,顽强地从这个承载着兴衰与荣辱的世界中去提炼视觉图像,纵使这些图像丝毫无补于人类的欲念或者希望,甚至可能无人为之心动。

那么,作为画家已然拥有或是不断追寻的这种神秘学识究竟是什么呢?我猜想是绘画艺术的根本,也许更是整个人类文化的根本吧!

——胡寿荣

胡寿荣部分展览作品

ExkOIQQjRVXZvQSDl7uj1WRNX0yQp81PtgZnECAO.jpg

胡寿荣,工笔系列(浮生若梦)2020,宣纸纸本,(51.5x51.5cm)

那儿的色彩瞬息万变,你无法用言语形容它具体是什么颜色,或许下一刻的耀光又为它增添了一丝红或粉。深邃的情境像是群星闪烁,淡绿的、白色的、粉色的,比星空更加明亮像宝石一般,令人赞叹。

vp1M6SqJ06byz2rV0WzKPTAzeomglAscmfPwsW4n.jpg

胡寿荣,彩墨系列(理解)2020,宣纸纸本,(30.6x17.7cm)

那天早上,我喜爱的八哥鸟突然死了,它在两年前的某天稀里糊涂飞进我的画室,静静看着我工作,再也不愿离开。看着画案上的瓶花,此刻充满活力的繁茂盛开,惹人喜爱。一个生命的消逝,另一头却正当精彩。于是我决定将它画下,留存这一刹。夜里,窗外雨声不曾间断,泥土都浸透了,空气中飘散着应季草香。

EsIeBXspyTsnY0p9DmzUIvviyu76of2DLL0O2Cpf.jpg

胡寿荣,工笔系列(时光的朋友)2020,宣纸纸本,(21.5x21.5cm) 

曾经有朋友问我:“你画了那么多看着相似的花卉作品,不会觉得乏味吗?”我思考片刻告诉他:“不同时期、不同境遇、不同感悟的我,既是我本人,又是无数个不同的我,在你看来相仿的东西,对我来说它们包含着不同的心绪和不同的故事,每一幅都是独一无二对当下的诉说,一切都是那样的不同。”

c8FpXBSAuzENGKgmdbLrWaPJV1j0MNzr8eAoNsZO.jpg

胡寿荣 , 抽象系列 , (符号引言)2020,宣纸纸本,(69.5x69.5cm)

"不解之谜就在于此,即我的身体同时既是能见,又是所见的。身体注视着一切事物,它也能注视自己。"

林泓君部分展览作品

OHBIrCU34Tqdyh1YG8MI1cxUCw95rB91Xu4ZHlHM.jpg

《去往烏有镇》  138cmx66cm  日本绢纸  2015

《烏有镇·镇记》特征:有竹林品茶之闲趣,有石阵迷藏,有山亭牌局可同乐,凡此种种,都和我们当下同时空并行。

烏有镇入口指南:烏有镇之「界」是真幻两分的关口,以眼目所触为幻,心之所见为真。转至一处,人境喧闹嘎然寂止,忽觉曲鱼跳的生命跃动,此时天河洞开,四时并转。无心者觅不得,任由它四季更替、世俗杂扰。烏有镇自有一片文泽笃厚、雅气流连的宜居家园。

mA5yWcRDJtTKk4D1I7y23MiWZ1BOe2wHNJi7GCYg.jpg

《田野录音》    17cmx70cm   日本绢纸  2018

《烏有镇·镇记》田野录音是一个负责采样烏有镇声音和制作音乐的人, 他的音乐中广泛地运用延迟效果 排列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低限音效 每天清晨在烏有镇的空气中弥漫开来。

f6YORncfjAFaF2hB6fKln6dUVhT1AiAOraw9n2uj.jpg

《安思远》 17cmx80cm   日本绢纸  2019

安思远。烏有镇有名的收藏家 有很多固执的癖好,其中一个就是收集旅程,他的旅程记忆都收纳在高脚(那个外形看起来几分像鸟的跟班)的羽毛里。

cH8iVQn4NlpDwpHga50djXrt64GemLuHKFw7RddZ.jpg

胡寿荣

胡寿荣:中国美术学院中画系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前中国美术学院中画系人物画教研主任。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分会会员,浙江省人物画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开明画院副院长。浙江省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浙江省政协第八、九、十届省政协委员。民进浙江省委常委、民进中国美术学院主委。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艺术之路

著名绘画艺术家,长期从事绘画创作、艺术理论研究,艺术教育工作。发表多篇论文及专著、画集。代表作有《理智与直觉》、《互通有无》、《抽象思维和水墨特性》、《现实与理想》、《真我、真情、真绘画》、《国画技法教程》、《胡寿荣画集》等十余种。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美展并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入选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全国美展,全国首届少数民族画展、全国青年美展、全国首届人物画展,全国体育画展、全国首届连环画展、浙江省美展等,艺术作品荣获各类奖项。国际上多次受各艺术机构邀请前往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举办个人画展并进行艺术交流。《水墨江南——胡寿荣艺术专辑》由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四套)摄制播出,《布依之子——胡寿荣绘画艺术专辑》由杭州明珠电视台摄制播出,荣获浙江省影视家协会牡丹奖(银奖)。胡寿荣的艺术在国际国内产生较大影响,胡寿荣个人美术馆2020年将在贵州落成。

发表与收藏

作品《康熙求师》《菜园》《黑面王子》《莫纳瓦娜》《幸福树》《山果》《蓝色组画》《隆斯》《五彩带》《天女池》《苏里曼》《二十五史》《史记》《光明行》《江河水》《金秋》《迎风》《太阳出来喜洋洋》等等,分别由《美术》《新美术》《美术耕耘》《江苏画刊》《富春江画刊》《国画家》《美术报》《艺术世界》《财富世界杂志》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作品十二件入选(中国人物画库)、数件入选中国美术学院大型画册。作品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美术馆、周恩来纪念馆、江西美术出版社、中国美院国画系等收藏。大批作品被日、美、德、法、西班牙、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和国内收藏家收藏。

HKc0wvxnw1oGOcy6dBxycW0lKBqK77yHEpy2amsG.png

林泓君

林泓君: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硕士,(师从胡寿荣教授),策展人。策展经历:2017年日本京都袛园·中日南画展 ;2018日本南风水墨画会及京都国际交流展;New Dimension 柏林艺术联展 ;2019日本京都日中青叡作家書画展 ;Urban Myths 英国伦敦艺术交流展 ;2017中和雅正绘画作品提名展(策展执行);阿姆斯特丹 Studio-AB Gallery 个展;法国巴黎pinceau群展;Spirit in Ink Painting英国伦敦群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林泓君,眼·手·心,禹廷艺术馆,胡寿荣,,日本,美展,作品,京都林泓君 眼·手·心 禹廷艺术馆 胡寿荣 日本 美展 作品 京都
下一篇:打造低碳雕塑之城:生态文明+低碳艺术研讨会在兰考举行_兰考-生态文明-低碳-研讨会-艺术-生态||上一篇:HdM_画廊北京空间首展开幕:“时间的秩序”反思这段特殊的“时间”_时间的秩序-现场-布面-艺术家-丙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