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艺起扛”第四场即将开启,部分作品抢先欣赏_新型冠状病毒-艺起扛-雕塑-拍卖-上海-金像奖

编辑:李家丽 来源:雅昌网 
 
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艺起扛”艺术品慈善义拍已成功举办三场拍卖,募到善款150多万,三场总围观数近2

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艺起扛”艺术品慈善义拍已成功举办三场拍卖,募到善款150多万,三场总围观数近20万人次。在此特别感谢义捐的艺术家们和踊跃竞拍的收藏家们。每场拍卖都引来大量关注,团队的伙伴们受到鼓舞,夜以继日,备战第四场义拍上线。第四场包括雕塑、摄影 、工艺美术和家具。

第四场上拍名单:

朱塞佩·拉·贝鲁纳(无用空间 捐) 老达 章华 关若宇 张聪 陈琼(辰穹) 尤占平 张立柱  刘向华 张莹  邓震 万跃申 彭智宏 梁达明 张利军 王祥 罗旭 汪潇溪 顾兆明 汪黎明 孙景年 吴品禾 颜劲松  杨柳青 陈剑星 原野(张进新 捐) 张磊、张昶(南天斗文 捐) 吴宗其 王琛  明代家具(私人藏家 捐) 李志君(上海锦垣城石业有限公司 捐)尼泊尔修行人(顶果 捐) 王庆珍 朱仁民(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捐) 戴嘉林 张同禄 解强 黄伯强 王侠军

附专场作品(部分图片):

朱塞佩·拉·贝鲁纳(Giuseppe La Bruna):威尼斯美术学院院长;意大利著名雕塑家;擅长铜雕、木雕、和大理石雕刻。拉贝鲁纳1953年出生于蒙雷阿莱。父亲是当地著名的木匠,艺术家从小在父亲工作室,感受到匠人精神及对材料重塑的魅力,使他着迷于手工对于材料的打造。他曾继承父业做过木工,这为他后来选择雕塑艺术打下了基础——木工与雕塑,在匠与艺之间,某种角度来说是一致的:给予材料新的生命。而在匠与艺之间,本身就存在着一条通道,就是我们东方美学常说的,由匠而艺,由技而道。由于从小对物质材料的接触所建立的情感,在后来的学业中,艺术家选择与材料物质属性关联度特别紧密的雕塑,几乎是顺理成章的。拉维纳美术学院毕业后,他做了那里的一位雕塑老师,并且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多年来,拉布鲁纳在国内外举办多场个人展览,参加过诸多群体展览和国际艺术展览,是欧州重要的雕塑家之一。

lVRJKBmqAyaHgAVeXpCVz0Yy4ltbSFcH550I4pYe.jpg

朱塞佩.拉.贝鲁纳:时间的记忆/石蜡剥离铸铜/70*70*35CM/1995

人物(代表人类)看向他过去的历史,为了找到通向迫近的现在和将来之路。

——捐赠人 :无用空间

01

陈连富(老达):曾任教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品收藏:《花样年华》2004年12月由中国美术馆收藏;《 独自语 》2008年11月由中国美术馆收藏;《洪焱》2012年9月由中国美术馆收藏;《咖啡的味道》2012年9月由中国美术馆收藏;《紫鸢》2013年8月 由国家大剧院收藏;《月光》2013年8月由国家大剧院收藏。

IPOqvQ9QXinzT65QfpCMdXtXUdNSZUSjnaLFaZJg.jpg

老达:睡莲/青铜/42*36*27CM/2002

《睡莲》创作说明:初夏的清晨,微风,从窗外透过纱帘,抚慰着沙发上,那半醒半梦的少女。半卧恬躺的惬意姿容,如睡莲般清澈纯净。

——捐赠人 :老达

02

张聪:1975年出生于山东枣庄。雕塑家,海王美术馆创始人。196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一直致力于雕塑与空间艺术设计,其雕塑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作品主要有:1997年创作梁祝文化公园《化蝶》主题雕塑,并在2004年代表宁波参加深圳世界园博会,获金奖。1998年设计创作月湖公园雕塑小品《卖油翁》、《磨刀老头》、《钓鱼翁》等。2004年创作美国弗吉尼亚州海滩市大型城市标志雕塑《海王星》而闻名,2005年当地政府把《海王星》落成之日即9月15日命名为“雕塑家张聪日”。

UFJu1C94oPcnJl4Swb3WQVKIRFW70ORxHFhqepZb.jpg

张聪:庄子梦蝶/汉白玉/20*45CM/2017

著名的庄子一梦。蝴蝶梦我还是我梦蝴蝶的哲学思维

——捐赠人 :张聪

03

尤占平 :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任教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陶瓷文化委员会学术成员。举办多次个展,2009年12月获”湖北省第三届现代陶艺展“学术奖。

LrUWp3ECgndo1cTNhEXAObg6p7reF4Tmrb6eBgES.jpg

尤占平:独甲一方/陶瓷/39*45*50CM/2019

独甲一方:

瓷蝎观念首,

擎天倒金钩。

金甲行天下,

拈花再回眸。

——捐赠人 :尤占平

04

梁达明:1960年生人。1981年从事摄影。中国首届十大青年摄影家(1992);中国首届人像摄影十杰(1993);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一金像奖(2007);出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像摄影艺术展览评委;出任第八届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项--金像奖评委;出任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项--金像奖评委;出任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获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称号;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

UJCm8aQEFkBpFiD8iza51xeEcLlFLvEZbtP0ZUDD.jpg

梁达明:内蒙古阿斯哈图石林 /摄影(艺术相纸微喷)/100*100CM/2001

120胶片拍摄-2010年获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银小孔奖,装裱成品,直接悬挂。

——捐赠人 :梁达明

05

王琛:1965年生于广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创始人、主席,深圳政协常委,三次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成就最高奖“金像奖”,担任第十二届金像奖评委,文化部国家一级摄影师(正高),高级工艺美术师(副高)。入选中组部、中宣部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广东省组织部、宣传部2017“广东特支计划”宣传思想领军人才。

QkURUtokorVOwpP5aA7gqwJwtI4lsmqNCgtNIGfm.jpg

王琛:千手千眼观音/摄影(EPOSON优质亚光特种纸)/35*35CM/2019

民间信仰的四大菩萨之一。以“千手”表示大慈悲的无量广大,以“千眼”代表智慧的圆满无碍。千手千眼观世音能利益安乐一切众生,随众生之机,相应五部五种法,而满足一切愿求。

——捐赠人:王琛

06

尼泊尔修行人:作者具体信息不详。

4df1IZWyGLT4yq0d5YD5290MSfJvitUA3jKKmLWc.jpg

尼泊尔修行人:绿度母/唐卡/75*50CM/2010

绿度母在藏传佛教中为观世音菩萨的化身(在古印度和藏地,度母法门非常兴盛,许多大德都造有度母仪轨,信仰度母的人就像信仰文殊菩萨、观音菩萨的人一样非常多)。度母,梵名Tara,全称圣救度佛母,我国古代称多罗菩萨、多罗观音,度母有许多不同的化现,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皆为观世音菩萨之化身,而绿度母为所有度母之主尊,总摄其余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她能救八种苦难,如狮难、象难、蛇难、水难、牢狱难、贼难、非人难,又称为"救八难度母"。

——捐赠人:顶果

07

朱仁民:出生于浙江宁海,作品曾获文化部、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六届、七届美展,二届中国青年美展、首届中国艺术节等最高级别国展奖;住建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大师勋章获得者;国际绿色设计奖;“一带一路”文化先锋称号等众多高端荣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入口永久悬挂着他描写杭州大运河的巨幅国画作品。

MGRxmX9igxJBG3wGEBPVrf9NDvyhJ9u46Evlab47.jpg

朱仁民:琉璃观音/琉璃/高50CM/1996

雕塑琉璃观音,原作为普陀莲花岛168米大观音雕塑之样稿,伟岸睿智,壮丽美妙又极具时代感深得国内外藏家喜欢。

——捐赠人: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08

明代家具

yX1IP3YpbDyVmpqVOmRv8uosZd6A9BrvRIHn6dsq.jpg

家具:楠木黑漆香几/60*55*86CM/明代

明代,楠木黑漆香几。全器保存完整,造型高古奇特,制做精细讲究,漆面开片自然。器型分上下两层,上装面独板攒芯起拦水线,侧面朱红大漆双绦环板,中以矮老一分为二;横枨下朱红大漆壸门牙板,圆型四腿立于二层之上并与下盘方腿一木连做;下盘马蹄足,横托起与之相交的壸门边枨。虽上层乖巧,下层壮硕,但却未影响其整体的一惯性,反而极大的体现出了国人传统的“天圆地方”的理念。此件晋做大漆香几以其高古奇特的造型,制作工艺严谨精致,为不可多得的晋做家具藏品。

——捐赠人:私人藏家

09

王侠军:台湾著名艺术家,文化创意产业创业家,被誉为现代中国玻璃之父。早年从事设计、摄影和广告等领域的工作,曾当过演员及导演。而后赴美国底特律创作。

9Ynwic7pwtwKQB0ElwJwKdTUw4xDt4Qm4296Yakt.jpg

王侠军:双羊祥尊/瓷器/L34.2*W20.2*L26.4CM/2013

左右开弓

前后笃定

伸张大开大阖的气韵

顶起一世公正的庄严

殿堂的威仪在1300°C耸立

尊贵自在

吉祥自得的堂皇

这是中华形制历史所从未有的造型,但它又如此的"中国",端庄隆重,盎然自信。有如神兽的吉羊,顶起左右对称,两边上扬弧形器皿有如羊角,左右展开开阔胸襟的意象,与前后凝视成竹在胸笃定的吉羊底座,上下交织出堂堂正正的威仪,整体展现殿堂般的庄严大器和气韵生动的均衡美感,尊贵又隽永。上半部简洁单纯,羊身和基座饰有严谨细腻的古典图案,深刻有力,上下对比相互映照,建构了低调奢华的时尚创意。

工艺的挑战:

一、底部超过两公分的实心泥坯高温易从中断裂,若空心则因上方重量而塌陷。

二、高温下,上方高大悬空造型容易歪斜变形。

——捐赠人:王侠军

10

附 :联合发起方:

杭州西湖当代美术馆

上海无用空间

北京华辰拍卖

童雁汝南工作室

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

杭州公羊会公益基金会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

北京在艺云

上海特锐艺术

嘉兴铁塔投资

艺术厦门

艺术阿尔法ArtAlpha

楚天都市报

威尼斯美术学院

胡润艺术荟

上海艺术博览会

浙江大学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海西晨报 等

工作分工:

1、资金管理方: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

2、征集拍品:西湖当代美术馆、上海无用空间、华辰拍卖、童雁汝南工作室、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威尼斯美术学院、艺术厦门、艺术阿尔法ArtAlpha,《当代油画》、胡润艺术荟、上海艺博会、中国抽象艺术促进沙龙、中国收藏家协会当代艺术收藏委员会 浙江大学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寶珍堂艺术馆、上海陶兰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陶兰都)、VZART意大利蕴展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祈瑞國際藝術文化發展(廣州)有限公司、圣彼得堡艺术中心…添加中

3、召募收藏家(本义拍购买者):华辰拍卖、上海无用空间…添加中

4、拍卖支持:华辰拍卖、北京拍卖协会

5、法务支持:周鑫、梁俊景、李政政(研究生志愿者)

6、运输及仓储支持:特锐艺术…添加中

7、保险支持:添加中

8、媒体支持:艺术网、《北京日报》、《世界艺术》、《今日财富》、中央数字书画频道浙江工作站、艺次元、《文汇报》、在艺、《海西晨报》、意外艺术、百度艺术百科、《中国日报网》、《杭州日报》、漫艺术、新浪收藏…添加中

9、技术支持:在艺云…添加中

10、编辑支持:上海电力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添加中

联系方式:

发起方代表:

童雁汝南(152 6883 9805)

总执行:

查海蓝(199 2197 8897)

发起方对接人:

王晖(150 6874 3186)

艺术家对接人:

郑咏冰(135 7578 6699)

詹帅(177 0650 3228)

媒体对接人:

游金(159 2561 2296)

郑咏冰(135 7578 6699)

收藏机构及仓储寄送对接人:

詹帅(177 0650 3228)

财务法务对接人:

张文(152 6883 9805)

善款对接及物资采购对接人:

查海蓝(199 2197 8897)

王晖(150 6874 3186)

平面设计:

张江涛(183 5816 8274)

文字编辑(大学生志愿者):

陈佳茜  阙玉青 陈雨婷

拍卖执行:相关工作由华辰拍卖公司主导

甘柑156 1130 6494(华辰拍卖总对接)

物流承办:特锐艺术

周斌 138 1828 6896

捷报:第一批捐赠一线的物资在多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接力下,已在发送途中!!!有关详情,敬请期待我们后续报道。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义拍,新型冠状病毒,艺起扛,,雕塑,拍卖,上海,金像奖义拍 新型冠状病毒 艺起扛 雕塑 拍卖 上海 金像奖
下一篇:浙江省博物馆公开征集战“疫”物件将办展:为明天收藏今天_战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抗击-捐赠-展览-浙江||上一篇:关山月美术馆线上看展:“探拓回响:黄希舜作品捐赠展”_黄希舜-美术馆-作品-艺术-深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