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光环——鸟巢安迪•沃霍尔授权巡回展发布会暨第六届YAA亚洲艺术大赏颁奖盛_展览-鸟巢-艺术家-鸟巢-波普-美术馆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19年5月28日下午两点半到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文化中心,一定不要错过安迪·沃霍尔首次授权SYA

8pkYBEPx6Z2XFFgmOeS2OJDzZS57IQCePbWCoGjM.jpg

2019年5月28日下午两点半到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文化中心,一定不要错过安迪·沃霍尔首次授权SYART宋洋美术大中华区独家代理的“鸟巢 安迪·沃霍尔授权巡回展”发布会。这个展览预售就登上了票务网站的榜首,被誉为“北京最期待的艺术展”。这位享誉世界的艺术家以波普艺术之父闻名,而本次展览的展品覆盖了沃霍尔40年的职业生涯,包括绘画、雕塑、图形、照片和电影等,分布十个文化区域在展厅内部。安迪沃霍尔是现代艺术史上傲慢而浓烈的一笔, 作品颠覆了人们对周围熟悉事物认知。我们无法否认的是:沃霍尔开创了艺术的全新时代,这个时代标志着艺术的大门正向所有试图感受、思考和创造力的生物敞开。

GGsQPPhpySK4CfG9TwDd9bL5tAhFdaSer8iSW0cF.jpg

lauq1CKfuw3ltX1RA1ZyTh0XsClOGjqxEMgQi3fR.jpg

OXLJMfMt1dJWe3D5RYuP57RUnRpvosSJRTnSFbdb.jpg

开幕当日,鸟巢文化中心总经理韩劲草,鸟巢文化中心总监单主任发表助词,安迪沃霍尔展览策展人Penee Ponder,莫斯科当代艺术馆策展人 Zayarsky,中央美院教授孟禄丁,魏野等阐述波普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影响。【波普艺见生活】栏目:宋洋美术✖️环球网✖️艺见社 牛鹏总与陈云海一起战略签约。数百位安迪波普艺术的明星致敬安迪展览祝贺打卡:王洛宾后人王陶,颜丹晨,林依轮,包贝尔,肖央,冯绍峰,“这!就是原创”亚军&人气王闫泽欢, 果味VC ,张天,周君怡,谭正岩,旅行团,面孔乐队,纪丹迪【敏佳】,爱戴,唐季礼,胡海泉,何晟铭,陈虎,徐怀超,演员艾晓琪,冯仪萱,颜嫣,吴晴,肖霄,赵小东,李云鹤,矢野浩二等,签约展览推广大使:何明翰,李丽虹,陈淑兰等见证颁发了“年度影响力IP奖+年度贡献艺术家+年度美学音乐人+年度跨界事件+年度美学电影”宋洋美术创始人宋洋老师也揭幕了展览的策展思路与未来中国美学的方向,发布了2020中国IP美学白皮书,从与鸟巢联合承办安迪沃霍尔授权巡回展,到签约中国故宫24节气,美国海绵宝宝,大嘴猴,漫威之父斯坦李跨界IP,让我们见证新一代中国艺术家的全新发展历程,从波普艺术到中国当代美学都是一段全新的跨越。

T9wYhQh8La8HU6ouvMRXgm6l80FcaUDmX5WYTtJU.png

◦         鸟巢 安迪·沃霍尔授权巡回展

◦         Andy Warhol Authorizes Tour exhibition

◦         2019.12.5-2020.5.15

◦         策展人 | Curator  : 宋洋 Song Yang 【中】Penee Ponder [美]

◦         开幕式 | Opening Ceremony

◦         2019.12.21

◦         地点 | Address

◦          国际体育场 鸟巢文化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Beijing, China, 1 South Road, Chaoyang District National Stadium

◦         2019安迪·沃霍尔首次授权SYART宋洋美术大中华区代理.

GydeslKojYRpx0gd7kXEZVtihagQ9q4mBAJLIrA3.jpg

安迪·沃霍尔颠覆了传统的艺术界,并重新定义了一个新的时代。那句“每个人成名15分钟”,表达的其实是极端的反精英主义,他用丝网版画改写了传统绘画中对于“错”的概念,有人说他也是一位“神秘人”,实际上他来自未来,自带预言未来的属性。在安迪的艺术观念中,艺术品缘自商品的重复性,贵族与流浪汉可以享受同等“一罐可乐”的快感,他模糊了商业与艺术的界限。安迪不仅作为美国当代艺术的代表,他更是全球潮流与波普艺术的代表:他是天才、敏感、追求名利,是纽约精英聚会中的名流,他是每个人内心折射的镜子,努力与才华加上时代契机正验证了大时代全球化的到来,至今从火箭少女到短视频的素人火爆就像他的名言一样:“每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他预言了数十年后的今天。

而我认为“安迪·沃霍尔”就是他最好的创作。

————策展人 宋洋 & Penee Ponder

艺术家简介

安迪·沃霍尔

(1928年8月6日-1987年2月22日)

安迪是文化的试金石,是潮流与现代精神的代表;他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最出色的艺术家,但又如商人一般穿梭在商业与艺术之间;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创作的方式影响了后来的观念。此外,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站在新时代的关口重新审视安迪·沃霍尔这位开山艺术家其人其作,他的艺术观念竟然预言般地契合21世纪高度发达的互联网信息社会。如此看来,安迪·沃霍尔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值得更加深入地研究.

1973年他所作的MAO画像4月2日将在香港苏富比(Sotheby)拍卖以合人民币1亿347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被拍卖。        

◦         四大看点++++++++++++++++++++++++++++++

1

中国首次独家正版代理

最大规模的 安迪·沃霍尔特展

美国安迪·沃霍尔SBM基金会

著名策展人PENEE PONDER联手SYART著名策展人宋洋联合策展

完整介绍安迪沃霍尔传奇的一生。

2

鸟巢最长时间最大规模艺术展

全部作品源自美国真迹作品

展览跨越沃霍尔从20世纪30年代至80年年代

将其艺术生涯,按不同时期分为四个部分:

艺术之路、闪耀纽约、工厂时代、波普巨星。

3

顶级流量明星致敬安迪

安迪的粉丝囊括了中国的明星、国际超级巨星

这些明星级的粉丝都受到安迪的影响,另此次展览邀请到神秘

一线明星致敬沃霍尔打造绝版艺术衍生品!

4

波普艺术演唱会

乐队的夏天 中国乐队集体致敬安迪·沃霍尔

安迪也是地下丝绒乐队Velvet Underground

的发掘者。对美国的摇滚乐有着深远的影响

摇滚乐不再只是单纯的音乐

ZWPpm4YhC8kTPqd7EhaJHMmAKP351bxyB1xKiOyz.jpg

​亚洲艺术大赏【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是由著名策展人宋洋先生创立并总策展,文艺女神莫文蔚公益代言前五届,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著名艺术家祁志龙、蔡锦、王易罡、于小冬、批评家高岭、杨卫等提名评审,目的就是寻找、挖掘、扶植有潜质的青年艺术家。展览为完全公益免费参选,过去的五届成功的在鸟巢,水立方,中国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798官方艺术工厂美术馆举办。

总策展人宋洋表示:亚洲青年艺术大赏评选秉承了前五届的优秀传统和做法,评委会聘请30位国际艺术机构馆长与策展人、艺术权威行业专家、著名艺术媒体主编人士为评委,并采用类似于诺贝尔奖做法,只有30个评委有资格投票,评委要经过多轮筛选才能选出初选入围者。经过三个多月的评委提名和评委会反复遴选,第五届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一共有41个候选者获得初选入围。当日在鸟巢文化中心与798宋洋美术馆进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暨开幕展,届时来自艺术圈,时尚圈,投资与金融圈的各路大咖齐聚一堂,共享本届“文化复兴”的未来美学。

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奖是中国艺术行业最权威的奖项,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届,以其权威性和专业性和巨大的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青年艺术界的奥斯卡奖。

+年度影响力IP奖

颁奖嘉宾:鸟巢文化中心总经理 韩劲草+宋洋美术馆馆长 宋洋

1,大英博物馆【品源文华独家打开艺术之旅大门】

2,天府好版权 [西南首个授权大展]

3,梵高沉浸式大展【 IP美术馆】

4,老酒馆  第二十六届华鼎奖

5,无脸群像  火山映画+呼葱觅蒜

+年度美学音乐人

颁奖嘉宾: 著名导演 周琳皓 +  阿特网总编邵琦

1,闫泽欢【腾讯 这!就是原创节目 亚军&年度人气王】

2,果味VC【乐队的夏天老牌乐队火爆夏日】

3,谭正岩【谭鑫培、谭门第七代嫡传人】

4,TiEN张天✖️JiNX周君怡【《歌手2018》节目闪耀中国】

5,旅行团【乐队的夏天超级最文艺的乐队】

+年度跨界事件

颁奖嘉宾:鸟巢文化中心主任 单宇+12426版权监测中心主任  吴冠勇+北京潮音悦动 徐怀超

1,BOE 数字艺术跨界展

2,阿芙精油✖️SYART

3,Sheme✖️比迪女孩

4,蝶愫(天创鞋业)✖️bad girl

5,故宫24节气 【御鉴文化+未来有趣】

+年度美学电影

颁奖嘉宾: 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 秘书长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董事长 李蘅+未来有趣创始人 郭莉

1,《误杀》  肖央+恆業影業總製片人林朝阳

2,《又是一年三月三 》 颜丹晨

3,《我不是药神》 制片人

+年度青年艺术家

颁奖嘉宾:法医秦明+心迷宫编剧 闫崑 + 著名艺术家 孟禄丁+法医秦明女一号 艾晓琪

1,木小雨

2,久柒 Tina . L

3,蔺立峰

4,趙朕吉

5,刘艺璇

入围艺术家名单:

SYART宋洋美术:ASO、刘阳、张金东 、Oleg Zayarski大成(俄罗斯)、木小雨、刘艺璇、蔺立峰、趙朕吉、久柒 Tina . L、张意超,张责、张行梁、禹禹、李晶晶、赵玉竖、张晓、班超、瑞森、六六、张稚、林旭坤、张增杰、目野惠子(日)、高海戈、关振国、郭瑞峰、黄垒烨、孔梵、刘十、罗晋豪、马祯祯、任星颐、师嘉、田杞翾、王肃、王袆宁、王振华、燕美、张天翼、张菲菲、荣兴辰

宋洋美术品牌是由著名旅法艺术家宋洋先生创立的民营非盈利美术馆,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核心区域。798宋洋美术馆 SYART GALLERY总部位于北京798,四家画廊,一家品牌授权公司,2015年在南京成立宋洋美术南京美术馆,2018年在上海,山东,杭州等城市成立宋洋美术美术馆分馆。SYART宋洋美术 2018年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代理并艺术跨界安迪·沃霍尔,海绵宝宝✖️比迪女孩,大嘴猴艺术跨界,漫威之父斯坦·李等国际IP艺术管理/规划和消费市场亚洲服务商,每年我们签约50多名艺术家,承办70多场国际展览,并策展“YAA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过万名艺术家参与投稿的集学术、流行、时尚为一体的亚洲潮流青年大展 【版权联系:songyangart798@qq.com】。

Andy Warhol subverted the traditional art world and redefined a new era. "In 15 minutes, everybody will be famous", in fact, is an expression of extreme anti-elitism. He rewrote the concept of "wrong" in traditional painting by his silk screen prints. Some people described him as a "mysterious man” from the future who had the attribute of predicting the future. In Andy's artistic concept, art originates from the repeatability of goods, and a Coke is a Coke and no amount of money can get you a better Coke than the one the bum on the corner is drinking, which blurs the boundary between business and art. Andy is not only the representative of American contemporary art, but also global trend and pop art: he is a genius, sensitive and pursuing fame and wealth, a celebrity in the New York gathering of elites, and a mirror of everyone. His hard work and talent plus the opportunity of the times are proving the arrival of globalization in the great era - the world today is just as he predicted decades ago, "in 15 minutes, everybody will be famous”, whether it is the Rocket Girls, Yang Yang, or hot short videos!

Whatsoever, I think "Andy Warhol" is his best creation.

- Song yang, the curator

Pop Art

本次展览内容划分:

一、童年及早年职业生涯

沃霍尔21岁时,为了圆艺术家的梦想去了纽约,但社会的现实不得不让他低下了头。为了谋生,他成为了一名商业插画师。为了省钱,他不断搬家,与不同的室友同住在一个地下室里。这样的经历让他明白要在美国的视觉艺术上获得成就,就必须让人们看到他,知道他的存在,大众传媒给了他许多启示。很快他的艺术天赋与独有的风格开始为商业社会所认同,广告商们喜欢他充满幻想的构思、细腻的画作、带着墨渍的线条、可爱又古怪的手写字体,他开始拥有大量奖项,包括在1954年首次获得的美国平面设计学会杰出成就奖,1956年和1957年连续获得艺术指导人俱乐部独特成就奖和最高成就奖,这时候的他年收入已经相当可观,但他仍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艺术家。

二、推动波普艺术以及成名

Warhol不满足于插画家,他想做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他不喜欢抽象主义。50年代消费主义崛起,艺术家的职责是要反映当时社会。Andy想要创作出能够反映消费主义的艺术。

促进了波普艺术的诞生(Pop art):流行文化也可以成为艺术。Warhol也借此成为一名真正的艺术家。他于1962年举办个展。作品风格:明亮的颜色,简洁利落的线条,具有机械感的绘画技巧。

Warhol带来的影响:人们开始重新定义艺术的概念和界限。后续的艺术家开始使用各种日常用品进行创作。

三、安迪的外套——塑造公众形象

他想要创造一种能够深入人心的形象,a personal一个可以推动他艺术风格的形象。换言之,他想要把自己作为一件艺术品。他通过将时尚fashion结合进自己的艺术里。

在50年代,他被称为ragged Andy,总是穿同一件衣服。之后,他摇身一变穿上了他自己称为Andy suit的衣服假发,变得时髦、cool.

四、Andy Warhol-一个成功将艺术和商业市场结合的开创者

他一改画廊的高雅风格,将各种日常用品带入画廊。例如Brillo洗衣粉盒,玉米片包装袋。

并且他的作品都是复制。这又触及到了其他艺术界关注的问题-艺术是否应该是原创originality的?技巧重要还是背后的概念重要?

Andy坚持自己对原创性和技巧的排斥,开始称自己的studio工作室为工厂,并且摒弃了手工制作,更多使用流水线生产(silkscreen painting丝网印刷术,墨渍技术的升级版)

五、Andy & his Silver Factory & 电影 Films

60年代,在Andy的Factory里,越来越多的名人来到这里。 Andy开始在自己的艺术中使用胶片,这是他艺术生涯的一大跨越。他拍摄了一系列名人的影片(让名人们盯着镜头3min),史上第一个真人秀?与此同时,Andy开始拍摄一系列其他film, 主题是人们进行的无聊行为,比如睡觉。

Andy有那种魔力,能让你体验那种人生中成名的十五分钟。但是他只是扮演一个观察者,偷窥者。

ANDY预言了“superstar”明星时代的到来,他意识到只要人们有办法站到镜头前,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明星(苏珊大妈)

六、晚年生活--Art & Money

Art and money总是形影不离。随着他的被刺,Andy对艺术和金钱的态度大大转变。1975年,Andy曾说,Good business is the best art。之后他开始全身心进军商业,脱口秀、party、名人的御用画家、名人杂志interview。但是Tate Gallery的馆长认为即使是这些也可以被认为是艺术。

我们应该超越艺术就是绘画这种界限,或者艺术家必须真诚,必须经受苦痛。像Andy这样的艺术家,诠释了全然不同的行为和角色。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亚洲青年艺术家,展览,鸟巢,,艺术家,鸟巢,波普,美术馆亚洲青年艺术家 展览 鸟巢 艺术家 鸟巢 波普 美术馆
下一篇:礼赞新中国_奋进新福建:青年传统工艺作品展开幕_民间工艺-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寿山-民间-福建-传统工艺||上一篇:“聚焦本土,联动西南”_黄桷坪新年开启多项艺术活动_艺术展演-黄桷坪-重庆-新年-现场-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