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陈松林个展“松间”_雕塑作品里的“侠士梦”_C+艺术空间-陈松林-生灵-系列-侠士-意象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0月26日,由熹胤文化主办的“松间-陈松林雕塑作品展”开幕式在孙河52号院C+艺术空

()2019年10月26日,由熹胤文化主办的“松间-陈松林雕塑作品展”开幕式在孙河52号院C+艺术空间举办。此次展览邀请著名策展人翟耀南先生担纲策划,是艺术家近五年潜心创作的成果展示,共展出雕塑作品30余件。

开幕当天,众多重要的嘉宾及艺术家好友参加了开幕式,大家都对陈松林的雕塑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展览主题为:“松间”,策展人翟耀南对艺术网谈到:“陈松林从小就有一个侠士梦,在他的作品里也寄托了这样的情怀:如松树般挺拔、坚韧、顽强的品性亦贯穿于他的雕塑作品中。当陈松林在创作一件件雕塑时,就仿佛一个侠士遨游在松林之间。”

陈松林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2012年,他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与许多人不同,他没有马上参加到各种热闹的展览中,而是让自己沉寂下来,默默地做着作品。在过去的5年,大大小小的作品创作了无数件,他却没有着急展示,而是力求把每一件作品做到最好。直到毕业7年,他的首次个展才最终呈现。

这一切都源于陈松林内心的“英雄”梦。在策展人翟耀南看来:雕塑是陈松林表达自己内心最好的方式。他将自己“对自然生命的独白,寓意于物;将坚挺的传统中国精神力量,通过雕塑作品转译,以物幻象;将意象思维充分融入到当代语境中,象外之象。他的自然感悟和精神情感升华在作品之中,观者更能解读作者的表达意图和精神境界,安抚了现代人焦虑且不可抗衡的失意心灵,重新唤醒个人对于“英雄”的追忆。”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生灵》系列经过陈松林的推敲与概括提炼,荒诞离奇的超现实意象促成了形与神的和谐统一。透过动物间的剧场,窥探大自然中生命的灵光。《凝神骑士》及《生灵》系列作品所传达的文本意义则暗合了此次展览的主题。

而在展览的展陈设计中,刚柔并济,选用了苍劲的松枝,细柔的纱幔营造氛围,将展览三个系列作品融汇成剑胆琴心,侠骨柔情的道场。《生灵系列》作品与具有年代感的明清古家俱摆放,寻求一种时间轮回的呼应,以此展览空间与家的关系更为紧密,这种空间关系正是展览出品方熹胤文化致力的方向,将艺术作品生活化。

展览开幕当天,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传统乐器:尺八及古筝的演奏者进行了现场演奏,在那悠远动听的音乐声中,现场所有人似乎都进入到了陈松林雕塑作品的意境中。

另外,本次展览主办方熹胤文化与米苏灯饰跨界合作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8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雕塑,C+艺术空间,陈松林,,生灵,系列,侠士,意象雕塑 C+艺术空间 陈松林 生灵 系列 侠士 意象
下一篇:逆行一日,十年一瞬:泰康空间的海边感官通道_阿那亚艺术中心-时间||上一篇:“弥笃同行”六人水墨联展启幕_水墨-蓝天画苑-开幕式-联展-水墨-参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