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七届大艺博即将启幕_跨界整合推广青年艺术_大艺博-南丰国际会展中心-Free空间-青年-艺文-现场-第七届

编辑:梁侨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1月28日下午,大艺博组委会在广州召开媒体发布会,大艺博主办方宣布2018年第七届大

()2018年11月28日下午,大艺博组委会在广州召开媒体发布会,大艺博主办方宣布2018年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将于12月13日在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2月14日-16日面向公众开放。中国洗涤行业知名品牌蓝月亮秉持推动中国青年创新力量的初衷,连续第五届赞助大艺博,成为本届大艺博的首席赞助商。更多企业在今年与大艺博携手推动青年艺术发展,广汽传祺加入成为本届大艺博(广州)的赞助商。

X40nLS5f20hVtxI0WgEyya1OdZhHVkSQGGxxW5dG.jpg

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

在发布会上,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向媒体介绍了大艺博品牌跨界整合发展的态势,本届大艺博(广州)参展作品、展区设置,以及大艺博中期的品牌发展进程,在稳步推进全国四大一线城市战略布局的同时,大艺博正跨界联合更多知名品牌企业,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共同推动青年艺术的发展。

OJU0H9bcFTGa7bYbyIT0xMT564Z9bFfXxwNQvWca.jpg

第七届大艺博(广州)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大艺博(广州)共有100所中外高等院校的561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共展出作品1128件,共设置12个展示区域。相较于往年,2018年大艺博(广州)是辐射全球范围最广的一届,应征艺术家来自国内外375 所院校,参展艺术家主力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另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38所艺术院校的年轻艺术家应征。

为充分展示青年艺术的学院力量,今年大艺博组委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合作开设“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专区”,展出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56位青年艺术家的117件作品。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高等美术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美术院校,2018年恰逢中央美术学院建校一百周年,展示专区充分展现中央美术学院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的成果。

今年的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则带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的作品61件。四川美术学院油画学科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在国内专业美术院校中享有很高学术影响力,人才与佳作辈出,对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生态具有难以忽视的影响,这个展区将使观众了解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的学院探索。

zbsBvvZu77fo017Jya6aR5sBBJliJKO5zNfUGZVM.jpg

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媒体群访

除了上述两大“美院专区”,本届大艺博(广州)更通过不同主题展区凸显青年势能——他们的未来、创新、价值。今年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邀请90后策展人鞠腾担任策展工作,专区以“门”为主题,从传统文化与当代虚拟化的现实语境中延伸出丰富的内涵。艺术家从不同的角度阐释,根据多样载体进行创作,以“忆 · 门”、“构 · 门”、“隐 · 门”三个主题方向进行展览呈现。

在动态影像传播直接影响文化生态、传媒形态、交流及思维方式的当下,本届大艺博(广州)首设影视作品展示专区,藉此鼓励青年艺术家的影视创作,并进一步展现大艺博的活力与视野及对跨媒介表达的关注。影视专区将展现影视专业学子的29部作品的创作,涉及纪录片、动画片、微电影三种类型。大艺博组委会将邀请两部参展纪录片的主创人员,在影视专区现场举行创作分享会,与现场观众交流。

大艺博(广州)2018年度公共艺术项目“蓝色陪伴”的公益展区,亦亮相本届大艺博(广州)现场。大艺博组委会联合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蓝月亮于2018年6月中旬启动“蓝色陪伴”项目,在中国十大美术院校学生志愿者团体的协助下,在校园开展爱心赠画活动,共接收赠画近500件,经过大艺博组委会甄选,约200件品质原创作品将在本届大艺博(广州)展览现场展示,并接受观众的爱心捐赠换画;观众捐出的款项将直接用于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通信陪伴项目。同时,博览会现场将设置大艺博“有艺思”生活区,传递大艺博“爱艺术 爱生活”的理念,进一步践行大艺博将艺术引入生活的愿望。

vIYy38kZZeW43i5I3nyjAWQIHc2Gvj0ntSr3uuex.jpg

NntyhvSI6m0W0zWcfDJprT6sy0bN4lZKJK04PhyI.jpg

第七届大艺博(广州)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展区设置

·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专区

· 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之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展

· 门——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 策展人:鞠腾

· Free.计划——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专区

· 大艺博Up-going当代空间

· 大艺博影视作品展示专区

·  综合展区 / 传承·表现主义·探索表达·抽象之美·写实·造相

跨界——大艺博携手品牌企业推广青年艺术

从2012年创办之日起,大艺博便一直致力于发掘、推广、扶持青年艺术,为中国未来的创新挖掘和培养力量。大艺博主办方坚信,文化艺术对推动社会前进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而年轻艺术家群体孕育着中国未来的创新力量。大艺博作为中国最早致力于艺术消费市场开拓的主要力量之一,经过6年深耕,已成为青年艺术家连接社会的重要纽带,大艺博也从单一的博览会品牌逐渐成长为国内知名的青年艺术家整合推广平台,涵盖艺术博览会、艺术展览、空间艺术方案解决、艺术项目策划推广、互联网艺术经营。

2018年,大艺博中期发展进入深化资源整合阶段,“跨界”成了关键词。“跨界”有地域的跨界:今年大艺博联合新西兰雅父艺术基金会,携大艺博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首次亮相奥克兰艺术博览会,助力中国青年艺术家走向国际;同时推进大艺博优秀青年艺术家新西兰游学计划,成功举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中国青年艺术家新西兰联展”,促进中国青年艺术家在国际间的艺术交流与合作。

NT2hn6WMYMNes9HB7tmz1mn4bL9bfQEJzC0vjXF1.jpg

6rnYpqFekymGaZTqvCnsV9u9sWipRU4qClYKG7J0.jpg

第七届大艺博(广州)新闻发布会现场

艺术与其他领域的行业“跨界”呈现越来越踊跃的趋势,越来越多知名企业借助艺术家的力量开拓发展思路,聚集国内优秀青年艺术力量的大艺博成为不少品牌企业跨界艺术领域的合作伙伴首选,大艺博已成为一个聚集中国知名品牌共同推广青年艺术的平台,跨界协作让大艺博更好地整合青年艺术家资源与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开拓青年艺术家服务社会的边界,共同推动国内青年艺术的发展。

六年践行,秉持初衷

从2012到2018,大艺博六年践行发掘、扶持、推广青年艺术的初衷,通过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发掘新生代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不遗余力向中国城市家庭推广原创艺术;通过大艺博青年艺术家个展扶持项目——Free.计划为富有潜质的青年艺术家在艺术生涯起步阶段提供助力;通过大艺博获奖青年艺术家海外游学计划帮助艺术家走向世界,开拓视野,激励他们成长;通过公共艺术项目的实施探索艺术与城市空间、艺术与居民社群的关系,不断摸索艺术进入社会的边界、艺术家与社会链接的各种可能;通过IP+艺库项目为年轻艺术家与设计师、产品设计师、专业机构搭建合作绿色通道;通过与社会各界的资源整合与跨界合作,为青年艺术家的职业成长提供更开阔的平台与机遇……

wOGyPB1rBUwEZhX3l50Dqee56lgfA9rzxFTyKtNl.jpg

第七届大艺博(广州)参展艺术家肖海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大艺博一直在前行,2017年起大艺博稳步推进品牌中期发展规划,推动大艺博在中国深圳等核心城市落地。未来大艺博将继续在青年艺术家推广、作品销售、艺术项目运营、艺术家资源衍生项目等方面整合开拓,为青年艺术家成长提供平台,为城市文化艺术生态贡献氧分,为城市家庭拥有高质量的原创作品打造最值得信赖的第一站。

大艺博组委会对多年来支持大艺博和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品牌伙伴表示感谢,由衷感谢蓝月亮品牌持续5年的赞助。蓝月亮一直秉承“一心一意做洗涤”的企业理念,专注于洗涤技术的创新推动,对中国家庭的日常清洁生活带来深刻影响。蓝月亮奉行精雕细琢的质量方针,追求完美无暇的品质效果,为它赢得广泛社会赞誉,其美好生活的主张与大艺博“爱生活 爱艺术”的品牌诉求密切吻合,其专注于洗涤领域的深耕精神,是一种执着,也正是一种境界——这种境界也正是艺术创新所必需的。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李峰,大艺博,南丰国际会展中心,Free空间,,青年,艺文,现场,第七届李峰 大艺博 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Free空间 青年 艺文 现场 第七届
下一篇:_“广东画院年度创作展”亮相广东美术馆_展现时代新气息新精神_广东画院-广东画院年度创作展-创作-年度-油画-画家||上一篇:川美第三座校区——国际设计学院悦来落户!_悦来-国际设计学院-现场-艺术-活动-设计学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