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巴黎布列松基金会新馆11月开幕_巴黎-新馆-基金会-摄影作品

编辑:邹萍 来源:美术报  
 
  11月6日,巴黎亨利·卡地亚-布列松基金会新馆正式开放,新馆位于巴黎右岸玛黑区档案馆路(Rue

  11月6日,巴黎亨利·卡地亚-布列松基金会新馆正式开放,新馆位于巴黎右岸玛黑区档案馆路(Rue des Archives)79号,由一座旧车库改建而成,面积800平方米,展览空间达到旧馆的两倍。

  布列松基金会于2003年由法国摄影师亨利·卡地亚-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与妻子马丁·弗兰克(Martine Franck)共同建立,目前收藏有5万张照片、超过20万张底片和印样。

  除长期陈列布列松本人的摄影作品以外,基金会每年还计划举办四场临时展览。新馆开幕首日展出马丁·弗兰克的摄影作品——她是玛格南图片社少数几名女性成员之一,这场展览由她生前参与策划,亲自选择展品,以时间为线索为参观者呈现她的“生命相册”。展览将至2019年2月1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巴黎,新馆,基金会,摄影作品巴黎 新馆 基金会 摄影作品
下一篇:路易丝·布尔乔亚:永恒的丝线_艺术家-作品-雕塑-宏伟||上一篇:诗意原乡:“青年艺术+”优秀作品海外巡展(毛里求斯站)_展览-代表-心理-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