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考古队长:秦始皇陵主体发掘恐一百年也难实现

编辑:雪竹 来源:羊城晚报
 
秦俑考古队队长称———


  亮点在秦陵主体发掘但恐百年后也难实现


  “今后的亮点还是在秦陵的发掘上。”昨日,秦俑考古队队长刘占成说,陕西省秦俑博物馆考古部在今 秦俑考古队队长称——— 


  亮点在秦陵主体发掘但恐百年后也难实现 


  “今后的亮点还是在秦陵的发掘上。”昨日,秦俑考古队队长刘占成说,陕西省秦俑博物馆考古部在今年年初分别成立了秦俑考古队和秦陵考古队,今后这两支队伍将逐步钻探、调查秦陵陵区的陪葬陵。


  但是,刘占成说,对于秦陵主体的发掘,估计会隔很长时间,因为技术问题,还有文物保护等各方面的因素,“我估计一百年后都发掘不了”。 


  新成立的这两支考古队今后将逐步对秦陵陵区进行发掘,主要是秦陵的陪葬陵,其中兵马俑也属秦陵的陪葬坑。


  目前,兵马俑三号坑已发掘完毕。刘占成表示,前日,兵马俑一号坑开启第三次发掘后,未完成发掘的兵马俑二号坑肯定会进行发掘,只是时间的问题。今后对于其他兵马俑坑的发掘需要国家审批。 

关键字: 内容标签:考古,也难,一百年,发掘,队长,主体,秦始皇陵考古 也难 一百年 发掘 队长 主体 秦始皇陵
下一篇:朱振武:中国古代已有“丹·布朗式密码”||上一篇:中华传统节日的传承需从“静态”走向“活态”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