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杨洁篪称中国有权追溯圆明园文物 斥拍卖不道德

编辑:秋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回答记者关于“圆明园兽首拍卖”问题时表示,中国有权追溯这些文物,并指出有关公司“这种雪上加霜的行为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回答记者关于“圆明园兽首拍卖”问题时表示,中国有权追溯这些文物,并指出有关公司“这种雪上加霜的行为是很不道德的”。

    有记者在提问时称,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在早前强行拍卖了中国圆明园的兽首铜像,之前发言人都说过了,这是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对此,杨洁篪说,中国政府反对有关公司拍卖两只圆明园兽首,因为这些兽首是被窃掠的中国的流失文物,中国有权追溯这些文物。这种雪上加霜的行为是很不道德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关键字: 内容标签:圆明园,不道德,追溯,中国,文物,拍卖,有权,杨洁圆明园 不道德 追溯 中国 文物 拍卖 有权 杨洁
下一篇:专家称吴文化“刚柔并济”使江南经久不衰||上一篇:陕西:专家呼吁采取措施控制"秦砖汉瓦"流失国外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