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保利华谊(上海)秋拍:曾梵志《无题 07-10-8》977.5万成交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12月8日晚,保利华谊(上海)2017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专场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举槌,本专场共推出42件拍品。其中,LOT0146曾梵志《无题 07-10-8》以720

  12月8日晚,保利华谊(上海)2017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专场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举槌,本专场共推出42件拍品。其中,LOT0146曾梵志《无题 07-10-8》以720万元起拍,最终以850万元落槌,977.5万元成交。

LOT0146  曾梵志(b.1964)无题 07-10-8

布面油画  2007年作  215×330cm

落槌价:850万元

成交价:977.5万元

  “乱草系列”是曾梵志既“面具系列”之后创造出的一个新的风格,在这一系列中他逐渐的放弃象征和隐喻的运用,更多的依赖画笔的自由流动和身体的无知觉控制。

  曾梵志的“乱草”,于他在何香凝美术馆《看景》的个展上第一次公开亮相。到《绿》与《无题》系列的时候则已成“草”形,再到后来,曾梵志发展了这个形象,使其具有独立的美学,并成为他创作的一个重要系列。

  曾梵志的乱草题材并非完全是一种景象和客观呈现,他也试图在“乱草”中加入历史和人文内涵。

  对于曾经历过那个“火热”时代的人们来说,八大革命样板戏是极为熟悉的,曾梵志将人物设置于“乱草”之后,透过乱草的间隙,去窥探记忆场域。而《无题 07-10-8》与此相仿。


关键字: 内容标签:拍卖,2017秋拍,当代艺术,保利华谊(上海),曾梵志拍卖 2017秋拍 当代艺术 保利华谊(上海) 曾梵志
下一篇:2017深双外围展蛇口首秀 开启“影、音、设”多元视角||上一篇:保利秋拍:郭诩《虢国夫人夜游图》2070万元成交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