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周汝昌:曹雪芹南宋祖籍地在南昌武阳镇

编辑:秋痕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一块由“红学泰斗”周汝昌题写“曹雪芹南宋祖籍地”的30吨巨石,被安放在江西省南昌县武阳镇的红楼文化景观公园门前。
曹雪芹祖籍地在何处,红学界内一直有争议。目前红学 日前,一块由“红学泰斗”周汝昌题写“曹雪芹南宋祖籍地”的30吨巨石,被安放在江西省南昌县武阳镇的红楼文化景观公园门前。
曹雪芹祖籍地在何处,红学界内一直有争议。目前红学界普遍认为曹雪芹的祖籍地有3个,即河北丰润、辽宁铁岭和南昌武阳。周汝昌认为:曹雪芹南宋祖地,就在南昌武阳渡,别无二处。这里的曹氏家族都是曹武穆公曹玮的后裔。河北丰润、辽宁铁岭,这些明清两代的曹雪芹祖籍地,都是由武阳渡北迁形成的。

(记者邓建胜)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南昌,祖籍,南宋,周汝昌,武阳,曹雪芹南昌 祖籍 南宋 周汝昌 武阳 曹雪芹
下一篇:余秋雨:我们要开始仰望谢晋 他已成为文化雕像||上一篇:"张爱玲热"30年未曾冷却 学者:现在对她捧得太高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