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非所有悬案适合科学手段 纪连海:光绪确实被毒杀

编辑:秋痕 来源:新京报
 
观点:“非所有悬案适合科学手段介入”
  专家指出,光绪死因被破解主要是有头发、遗骨等证据存在
  光绪死于急性砒霜中毒被披露后,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副所长杨念群、《百 观点:“非所有悬案适合科学手段介入” 
  专家指出,光绪死因被破解主要是有头发、遗骨等证据存在 
  光绪死于急性砒霜中毒被披露后,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副所长杨念群、《百家讲坛》著名讲师纪连海均表示相信科学的研究结果,并肯定了科学技术在解决光绪之死疑案上发挥的作用。杨念群同时指出,不是所有历史疑案都适合科学手段的介入,还是应就事论事。 

  【杨念群】 主谋不明 仍是悬案 
  杨念群表示,尽管光绪死因破解,但背后主谋尚不明确,此案仍然是一个悬案。 
  提及今后历史悬案的调查研究是否可加大科学手段的介入,杨念群认为应该就事论事,值得化验就介入。 
  其称,在光绪帝死因调查方面,科学手段的介入有很大的说服力,但只是因为这件事适合科学手段的介入,有光绪帝的遗骨、头发等关键证据存在,并不是每一个历史悬案的调查都可以这样。 
  【纪连海】 科技介入 证据确凿 
  纪连海说,历史上关于光绪帝的死因争论很大,一种是正常病死,另一种是毒杀。 
  其认为,历史要讲证据,有关光绪帝死因的历史证据曾被修改过,在没有确切历史证据的情况下,光绪帝死因说不清。 
  在利用几缕头发和科学手段破解了光绪死因之谜后,纪连海表示,“这是没有任何事可以推翻的证据了。” 
  “如果要我去调查得花多少钱啊。”纪连海说,作为个人,他不可能有时间和金钱去这样调查研究。科学手段的介入让光绪帝死因明朗化,他相信科学手段的正确性,现在需要研究的是揪出幕后真凶。 
  (记者 王卡拉)

关键字: 内容标签:光绪,毒杀,悬案,确实,手段,适合,科学,纪连海光绪 毒杀 悬案 确实 手段 适合 科学 纪连海
下一篇:张永和:"传统"建筑见证时代 "竹林"是中国符号(2)||上一篇:蔡武:魂兮归来 中国文化的复兴之路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