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青海民俗学会80后小伙:用创意助力社区发展

编辑:秋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3月6日电 (央姬卓玛)6日,在青海三社联动“发展专业促进融合”的主题讨论会上,一位80后的小伙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拍照,原因无它,小伙子正用漫画的方式描绘自己对社会服务 中新网西宁3月6日电 (央姬卓玛)6日,在青海三社联动“发展专业促进融合”的主题讨论会上,一位80后的小伙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拍照,原因无它,小伙子正用漫画的方式描绘自己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解。
  所谓“三社”是指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人员,“社会组织是社区、社会工作者和政府部门建立联系、形成良性沟通的桥梁。”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民政局局长杜浩贵表示,此次讨论意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加快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据了解,目前青海省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有5000多家。
  81家社会组织和30个社区居委会被随机穿插重组,形成10人左右的新组进行课题讨论。现场每组的桌上都摆着一张白纸和一盒彩笔,小组成员一面讨论,一面将讨论成果记录下来以便上台进行课题称述。记者看到,现场一个小伙正用漫画的形式在纸上快速的绘出了卡通版塔尔寺的白塔、穿藏服的人、浦宁塔等一系列青海“标志”,这新颖的表述方式引来了不少人围观拍照。
  小伙名叫林涛,29岁,是青海师大的一名教师,也是青海民俗学会的一员。“曾有人问我为什么要留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我的理由不仅因为它是我的家乡,更因为这里有纯粹的民俗艺术,需要我们用创意将其发扬光大。”林涛指着自己画的四角各式各样的齿轮表示,每个齿轮都代表在座的各个社会组织样式,他认为只要在工作中寻出创意,任何工作都可以为帮社区发展插上高飞的翅膀。
  “我们需要‘老人’的经验为我们社区发展奠定基础,我们更需要‘新人’的创意我们社区发展提供动力。”杜浩贵说。(完)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青海,创意,助力,小伙,民俗,学会,发展,社区
下一篇:福州“老字号”工匠精神惊艳法国访客||上一篇:西安一蛋雕爱好者自学技艺 三年制作上千件作品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