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美国琉璃艺术大师温伯格携35年力作亮相上海

编辑:Jina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新社上海7月6日电 (许婧)美国玻璃艺术大师温伯格携其35年潜心创作的玻璃艺术品6日首次亮相上海玻璃博物馆。


出生于1954年的温伯格是玻璃铸造艺术领域公认的大师级 中新社上海7月6日电 (许婧)美国玻璃艺术大师温伯格携其35年潜心创作的玻璃艺术品6日首次亮相上海玻璃博物馆。


    出生于1954年的温伯格是玻璃铸造艺术领域公认的大师级人物。由他创造并发展的琉璃创作技法已经在全世界范围的琉璃工作室得到沿用。曾获得美国罗德岛杰出艺术奖、美国“Young Americans:Clay/Glass”金奖以及日本北海道立近代美术馆举办的“World Glass Now Exhibition”展览荣誉奖。


    上海玻璃博物馆董事长张琳介绍,此次在上海举办的展览,是温伯格第一次正式在中国举办其玻璃艺术作品个展。此次展览收集了温伯格自1976年以来各个阶段具有代表性的26件玻璃设计作品,展出内容包括其代表作“梦幻之船”、“金字塔”等,还加入了他正在创作的玻璃棒素描系列。


    温伯格曾不止一次来到中国讲授玻璃艺术。他表示,这次展览对他而言意义非凡,因为他曾在2005年受邀到中国,无意中看见一幅中国唐卡,庞大背景后的靓丽图案对他的玻璃艺术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就此他创作出代表作之一“曼陀拉”。


    此番来上海,温伯格还希望与中国同行切磋,不断将玻璃创作技艺推向新的方向。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爱玻璃艺术,更多资本会进入这个市场,“玻璃艺术未来的春天在中国”。


    当天的个展一开幕,就吸引了一大批玻璃艺术界和美术界专业人士前来欣赏大师风采。中国美术学院教师郑闻卿告诉记者,他们仰慕这位大师,对于中国的学生而言,温伯格显得特别亲切。此次有机会亲眼目睹大师的作品,觉得很幸运。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大师,美国,力作,琉璃,上海,亮相,温伯格
下一篇:王隆夫:景德镇制瓷工艺“后继乏人”||上一篇:柴慈继:做牙雕不能让心思变小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