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嬴政——千古第一帝

编辑:Jina 来源:中国国学网
 
首先要申明的是秦处在2200多年前,一切都应该定格在那个时代,远古的时代,当时的生产能力极其低下,有的东西不能和后面的比,因为时间差的太多太多。   
  关于世界上冷兵器时代的最高水平,秦始皇的军队在世界范围内的认同率最高,许多国家的军事机构在研究研究兵马俑,美国俄罗斯的国家元首,军队统帅。至于亚历山大的军队吗,也很强,但是只是地中海沿岸国家认同的最多,而且跟最强对手波斯的那场战争有很大争议,大帝没死最后就停止了战争,这说明他的军队实在进展不下去了。而秦始皇临死时军队还在越南开疆土呢,始皇没死,军队一直没有停下来,一直在向外延伸,首先六国是和秦并驾齐驱的同等国家,但根本不止六国,北胡,东越,南越,始皇击匈奴,只用了一两年时间将对方主力全部击溃,比起汉武帝半辈子的心血和近百年国家的积累花在匈奴身上,秦皇还是遥遥领先,而且汉武对匈奴的大胜业绩大家都很认同的。再看一看两千多年前那些伟大的军事工程,长城,秦直道,灵渠,秦军的适应能力无人能及,是一支全天候作战部队。还是有很多人会提出成吉思汗,什么最大的征服者,什么一生灭国无数,那么有没有谁能够把老铁在世时所彻底攻灭的国家罗列出来呢?秦始皇的军队一旦打过来,不光是国家灭亡,文明从此被同化而消亡。这个不是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帝王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就谈战绩吗,综合起来秦始皇世界第一。这次文明的前期军界的霸主非秦始皇莫属,虎狼之师对秦军来说当之无愧。 
  历史总是以成败来论英雄的,文明的衰弱期一个很一般的文明都有可能占上风,真正从硬拼中走出来的是亚历山大,秦始皇(还应该有希特勒吧),如果把那几个创造瞩目业绩的帝王放到同一个时代,假如是战国时代,我想嬴政的军队胜出的可能性最大,那不光是军队的较量,还有战术后勤科技经济的支持,更要有高度发达的文明程度,想一想成吉思汗在那种时代能折腾几天。如果把嬴政放在其他时代,不同的地域生活方式之下,加上他的后代争气一点(这个也许就怪秦时封建制度的第一个王朝,很多东西都是摸索性质的吧),他应该能征服并统一整个亚欧大陆,事实上文明的融合也是有限度的,而不是无限多的,秦始皇是明智的。 
  再来看看他的成就:每一个帝王给他所建的皇陵的规模总是与自己的影响和威严大致对应的,秦始皇陵世界第一的排名多少能说明他的世界影响吧,再说这还是两千多年前的东西了,越往后生产力水平不知提高了多少倍,人口增加了多少,不但皇陵没有超越始皇,反而小了不知多少倍。同样的还有阿房宫,秦直道,灵渠,秦始皇规划的阿房宫是800里,布满整个关中,可是临死时只修了将近300里,目前已经发现二百多里的遗址,其中阿房宫800多处,六国宫150多处了。别说300里,30里在人类历史任何时期都是最大的,就是要找到3里长的皇宫也难啊,别忘了还是在几千年前修的,秦直道劈山填沟的工程量想象起来是吓人的,1年的时间硬是给夯起来了。这一切都说明大秦帝国的生产能力高的叫人无法想象,如果找个经济学家给当时统计一下,秦的经济规模绝对占当时全世界的90%以上,这可能是共产主义社会都实现不了的。跟其他毁灭文明的帝国时代相比,秦创造了极高的物质文明,而这一切与秦始皇有极大的关系,秦始皇足以作为文明的最大创造者。亚历山大不到他的十分之一,成吉思汗不到他的百分之一。 
  一个人的灵魂精神境界就圈定了他能够走多远,影响多久,秦始皇的皇帝集权专政思想对中国影响直到现在还能看出来,远不是其他帝王能比的。如果能和始皇帝一样,在当时对世界认知的范围内,无论什么事情几乎都有可能的人相信神仙是可以想得通的。西方宗教想象中的那个极乐世界和秦始皇陵的地宫很相似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死后又统治了冥界,这个恐怕是世界上所有的帝王都望尘莫及的吧。 
  还有影响区域的问题,我们不能以简单的看是不是在国内和国际影响来判断一个人的影响,这是天涯将秦始皇没有排进第一的主要原因,如果亚历山大的影响力足够大,他的希腊帝国能屹立几千年持续至今而且不断扩大,那他岂不是成了一个国内影响人物了,不就成了秦始皇那样的人了,而亚历山大在这方面却是一个失败者,如果大秦帝国最后被分裂,始皇帝也许又成了影响世界而不是局限在一个国家之内的人了,事实上秦始皇胜了。世界上最主要的文明主要曾归于或后来归到了两股主要文明中去了,那就是西方的罗马帝国和东方的中央帝国,国外几千年来一直将我们称为秦帝国(就是China的意思),中国文明越来越强大,一直延续几千年不断,而那个强大的罗马帝国最后土崩瓦解,根据中国的人口中国古代的发达程度以及败与中国的诸多少数民族对世界格局人口分布影响和臣服于中国的周边文明对世界的影响,毫无疑问,中国文明就是半个世界的文明,影响的是几乎整个世界,秦始皇影响中国就是影响世界。就是中国现在还沿用着秦始皇那个帝国的国名,现在的英文希腊语拉丁语中的中国都是当时秦的音译,世界上有哪个帝国几千年来沿用一个名字不变,希腊罗马早成了小国家和大城市,拜占庭奥斯曼被抛弃,波斯也没有被再续,再想想那个欧洲的大秦,从这一切都可以看出秦的世界影响力。 
  他的手下有众多优秀的将领,完善的军工生产体系,完备的后勤供应体系,高效的支撑战争的国家运作体系,他的国家就是上古时期人类历史上高速疯狂运转的最令人可怕的战争机器,如果是在秦皇汉武的时代,成吉思汗还是哪里凉那里歇着去吧,还以战养战呢。在人类社会里,军队和政权永远是密不可分的,想一想没有一支撼动上帝的军队,怎能有有史以来至高无上的皇权呢?? 
  始皇陵园骊山脚下有一股股温泉,这里的鲜花常年盛开,四季如春,象征着一个万世帝国永远不灭,从过去现在以及将来的那个统一的中国与秦帝国的血脉关系可以认为,秦始皇做到了,始皇陵园地宫里埋藏的那个万世帝国的模型—他的国家一直被延续了下去.... 
  嬴政几乎符合伟大帝王的所有特征,征战天下,号令八方,很多方面都给中国乃至世界树立了最高的标准,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帝王象秦始皇一样确定的文明体系和高度被无数后世纷纷追从,有的方面直到现在还没有停止,他的军队为所有军界巨头所梦想,他的权力为整个人类所渴望,他的时代留下了永远流传不朽的不老神话,汉语的中国还是外国的皇帝一词意义都是来自秦始皇的,他的影响是史无前例后无来者的,至少在现在看来是人类有史以来无人能及的。想一想在自然及社会发展规律面前上帝又能拿这个世界奈何呢?在他身上人和神只是一步之遥了.... 
  日本,美国,无数西方国家早已将始皇帝神化,他的墓室充满了无数的秘密,时至今日,无数军界政界要人怀着对逝去的帝国和文明无比坚强的信念来到始皇陵园,来到兵马俑坑里,一睹始皇帝地下军队的天阵,因为这里埋藏的秘密太多太多。 
  在文中很多地方都运用了假设,大多数都有一定的合理性,即使有一半的假设能成立,问题都是很明朗的,我们深信,大秦帝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帝国,嬴政大帝是世界文明史上影响最大的帝王。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千古,嬴政
下一篇:批驳《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朝代》的妙文||上一篇:一代奸相严嵩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