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水天中评刘永刚_-他对-石雕-文字-艺术-系列-纽伦堡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伟大的艺术创造都具有连结历史与未来、自然与人文的精神,埃及金字塔、复活节岛的石雕和中国的长城都具有这样的特质。刘永刚以文字为资源的这一组石雕以纪念碑式的昂然气度树立在苍茫大地,将极大地补充近现代中国雕塑所缺乏的文化份量与形式力度。使人联想起那些伟大的艺术创造。

      刘永刚采取的办法是凸现线结构的方正刚健,他把每一笔划(线)做成有棱有角的立方体,特别是在线的起头处,他强调了平整而倔强的矩形立面。这一处理赋予《爱拥》刚健的骨气和活力。在整体虚实安排上,除了抓住空隙,让字形内外空间得以沟通之外,他还巧妙地抓住古文字上紧下松,上部穿插交接,下部舒展开放的规律,赋予文字站立人体的意象。当人们在朝阳或者夕照中仰观风云映衬的“爱拥”,心头将荡起多少抚今追昔的波澜!

      刘永刚的《北萨拉的牧羊女》以表现性的装饰手法描写草原朴厚而绚丽的青春,在当时众多立意新颖的油画作品中独具风采。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纽伦堡美术学院的教育和德国当代艺术家的交流,激发了他从文化思考入手的艺术创新。

      从1993年的《鱼》系列,1994年的《十字》系列,1999-2006年的《爱拥》系列抽象绘画,到《站立的文字》组雕,显示了他对本土文化的深入思考和他对当代造型艺术手法的融会贯通。

    关键字:他对,石雕,文字,艺术,系列,纽伦堡,
    内容标签: 他对 石雕 文字 艺术 系列 纽伦堡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