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格伦·马库特即将接手今年墨尔本知名项目MPavilion_墨尔本-格伦-建筑-项目-设计-澳大利亚-接手

    分类栏目:当代艺术

    条评论

    图片来自Anthony Brownell

    Naomi Milgrom基金会已经宣布,邀请格伦·马库特(Glenn Murcutt)来设计今年的MPavilion。

    MPavilion是该基金会在2014年设立的一个建筑项目,每年,该基金会会在全球范围内选定一位建筑师,在位于墨尔本南岸艺术中心的维多利亚花园内设计一个临时展馆。展馆通常于10月至次年2月期间开放,展览结束后,作品就被搬到该市另一个地方,长期保留。你可以把它理解蛇形画廊临时展馆(Serpentine Pavilion)的墨尔本版。

    明星建筑师的参与,让MPavilion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17年由雷姆·库哈斯和他的同事David Gianotten设计的圆形露天剧场,吸引了11.7万人前来参观。2018年,西班牙建筑工作室Carme Pinós则设计了一座木格子框架亭,吸引了逾13.3万名游客,参观人数创下了历年来最高纪录。

    2017 MPavilion,图片来自OMA建筑事务所

    座位和屋顶可以调节,以适应不同的活动

    2018 MPavilion,图片来自John Gollings

    今年的MPavilion或许也不会叫人失望。82岁的格伦·马库特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建筑师之一,2002年获得了普利兹克建筑奖。1970年创办工作室以来,马库特一直以独立执业建筑师的身份工作着。他所有的项目都在澳大利亚,从不接国外的项目。

    普利兹克奖评委J. Carter Brown曾评价道,“在一个痴迷于名人的时代,有大团队和大量社会关系支撑的明星建筑事务所往往占据着头条”,而马库特则与这个时代大多数明星建筑师形成鲜明对比。他独自工作,他的作品规模都不大,并且使用的都是普通而非奢华的材料。

    比如波纹钢,这是马库特最钟爱的建筑材料,它易于弯折成形,轻巧,方便运输装卸。波纹钢屋顶出现在他的许多设计之中,比如1980年的Short House住宅以及1999年的亚瑟和伊冯·博伊德教育中心。

    Short House,图片来自Dezeen

    Simpson-Lee House,图片来自Anthony Brownell

    Mange House,图片来自Anthony Brownell

    马库特的代表作品大多是小型住宅,当然还有一些公共建筑项目。这些设计总是考虑到周围环境和当地气候,比如,地形往往决定了建筑的方位,日照决定了屋檐的悬挑尺度,而窗户和露台的位置则需要考虑风向和景观。依山而建的亚瑟和伊冯·博伊德教育中心即是这一实用和遵循自然原则的体现——为遮挡夏季炙热的阳光,建筑采用了出挑屋檐和遮阳板;可调节角度的开窗能促进室内通风;建筑两侧的落水管道能收集雨水,以供居住者日常使用。

    亚瑟和伊冯·博伊德教育中心,图片来自Anthony Brownell

    受密斯·凡·德罗影响,马库特认为建筑应该简洁、纯净,并且偏爱“流通空间”,但澳洲本土建筑(比如仓库、作坊、羊舍)也给他带来了灵感,这在他中后期的设计中日益显现。

    “格伦对人、地点和环境的思考一直激发着我们所有人”,MPavilion项目发起人Naomi Milgrom说,“几十年来,他一直站在当代建筑的最前沿,将他对景观和跨文化合作的敏锐转变成开创性的设计。”

    马库特设计的临时展馆将于2019年11月12日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

    文章来源:好奇心日报

    文章链接:http://www.qdaily.com/articles/63707.html

    关键字:墨尔本,格伦,建筑,项目,设计,澳大利亚,接手,
    内容标签: 墨尔本 格伦 建筑 项目 设计 澳大利亚 接手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