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阅读就是点亮一盏灯_雨露-点燃-阅读-阳光-肥料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所有的生命,在种子阶段的时候,已经为未来做好一切准备。它们需要的就是阳光、雨露、肥料。

      孩子们的成长也是这样。作为教师,作为父母,我们的任务就是给他们阳光、雨露和肥料。

      广义上来讲,对孩子的教育,就是一种点燃——点燃他们身上的火种;也是一种唤醒——唤醒他们沉睡的灵感。阅读就是阳光、雨露,阅读就是点燃一把火,点亮一盏灯。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关爱和因势利导。当下的教育如果急于求成,往往会形成一种硬碰硬的、呆板的模式。许多成功的教育恰恰不是直来直去,而是采取“迂回”的方法,表面上看起来不强也不硬,甚至有些柔弱如丝,却能力克金石。

      今天种下一粒阅读的种子,明天收获一棵文学的、科学的大树,一棵文化的大树。

    关键字:雨露,点燃,阅读,阳光,肥料
    内容标签: 雨露 点燃 阅读 阳光 肥料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