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鼠年话鼠_老鼠-鼠年-伊朗-灭鼠-鼠害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老鼠可僧,但“鼠年”不坏,亦值得庆贺。为此,笔者特撰写了一组与老鼠有关的小文章,以飨诸位读者。

      最聪明的动物

      科学家认为,地球上除了人类和猩猩,最聪明的动物是老鼠.这是人类至今无法赶尽杀绝老鼠的原因。迈克·丹素研究老鼠20年.最近出版了一本关于老鼠的新书,试图解释老鼠的思维方式和行动。他指出,老鼠很有先见之明.且传递信息的能力极佳,适应力又强。老鼠还会不断搜寻及啃下含有维他命K的东西,以做“解药”,对抗各种鼠药。兽类学家罗保特说,老鼠还会教其儿女避开在其周围突然出现的新东西,以免上当。

      吃猫的巨鼠

      伊朗一个港口城镇周围发现一种能咬死猫的巨型老鼠。伊朗距离巴基斯坦边界110公里的阿晏湾港口城镇查巴尔周围,发现平均体重约26磅(12公斤)的巨型老鼠。当地官员千方百计用老鼠药毒死这种已经对环境构成威胁的巨型老鼠。迄今已有数万只老鼠被消灭。

      老鼠可把猫儿咬死,然后将之吃掉,当地居民闻鼠色变,这种巨鼠是千种老鼠之一,包括常见的家鼠。曾经在伊朗工作过的美国科学家说,他们在伊朗沙漠发现种类繁多的老鼠,包括一种后脚腿很长,走路像袋鼠的老鼠。

      骇人听闻的鼠害

      1978年,老鼠遍布苏伊士河两岸和尼罗河三角洲,与当地人口之比为6:1。有一个村的二公顷小麦和500只鸡被吃得精光。晚上还进屋啃咬婴儿和老人。在东部省,一只腿部受伤流血的骆驼被老鼠咬住不放,直到瘫倒地上,被吃得只剩下一架骼镂。老鼠在光天化日之下追逐鸡鸭,吃掉一名新生男婴,撕掉小儿童的耳朵。几千万只老鼠浩浩荡荡,横扫三角洲,抢吃粮食、瓜果、蔬菜,毁坏一片片农田。一只只肥头肥脑,半公斤重的并不稀罕,最大的长40厘米,重50公斤。1981年5月,埃及政府宣布进人紧急状态,以灭鼠压倒一切。在一个小镇仅一周就消灭了92万只。

      鼠年灭鼠

      鼠年并不能“纵容”老鼠,同样要”人人得而诛之”的。

      老鼠的危害涉及的范围甚广,先不说它槽蹋的粮食难以计数,仅从保健这个领域来说,它是近百种疑难病症的主要染源。目前全世界已鼠害成灾,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世界上的老鼠约在60亿以上,已超过全世界人口总数。歌伦比亚每年有近三千个小孩被老鼠咬伤。巴西圣保罗市,平均每位居民就有十儿只老鼠作伴,吃掉了大量的谷物,因此在巴西每五个儿童中有一个营养不良。我国鼠患虽无资料数字统计,但为害也十分猖撅,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材料,我国由于老鼠的天敌及家猫锐减,老鼠以十分惊人的速度繁殖,西北、华南、西南等地已经形成了儿个庞大的鼠群区,因此,鼠年打一场“灭鼠仗”已十分必要了。

    关键字:老鼠,鼠年,伊朗,灭鼠,鼠害
    内容标签: 老鼠 鼠年 伊朗 灭鼠 鼠害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