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个人史料——第十八届“海平线”绘画雕塑联展策展人语_绘画-雕塑--有了-优秀-前浪-后浪-中国-书写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6pak0k6KGMuInAOSA1btPYQXDrjKKEn7ZxtCYNIc.jpg

    ​总策展人 李旭

    时光荏苒,21世纪转眼已经过去了20年。在这个物质需求渐趋丰裕的年代,对精神世界建构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集中力量办大事方面,我们要坚持提倡和颂扬集体主义精神,那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杰出组织力和执行力,曾经令中国人创造过无数人间奇迹;而在文艺和科技的创新方面,我们则要充分肯定和褒奖与众不同的个体价值,那将为中国的明天带来更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

    倡导个体价值并不是为了利己,而是对个人感知力、判断力和创造力的不断肯定和张扬。艺术创作,向来忌讳千人一面的雷同,强调具备明确辨识度的个人风格。每位艺术家都应该具备清醒的历史意识:我要在艺术史中书写怎样的自己?我们有资格进入艺术史吗?每个人的手中所得与眼前所见,在个人历史书写完毕之前只能被称为“个人史料”,这是他们优秀创造力的吉光片羽,既呈现着个人思考,也展示了个体创作融入社会后的蓬勃活力。有了强大的个体,群体的力量才会更加强大,有了更多优秀的“我”,才会有更加优秀的“我们”。

    在不平凡的2020年,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的重点项目“海平线”已经行进到了第十八届,我在此谨代表策展团队向所有支持和关注青年艺术群体的机构和个人表达诚挚的谢意。笔墨当随时代,后浪追逐前浪,中国艺术的当代化,与当代艺术的中国化,正在渐次成长的新一代艺术家们手中开花结果。愿这次有意义的集结,让默默潜行的个体创造者们不再孤单。

    关键字:有了,优秀,前浪,后浪,中国,书写,李旭 绘画 雕塑
    内容标签: 有了 优秀 前浪 后浪 中国 书写 李旭 绘画 雕塑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