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杨小彦:一图一文_|_拳击动物泰森_泰森--泰森-动物-稀里糊涂-革命战争-内容-肌肉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编者按】2002年,杨小彦把很多精力放在了漫画研究上,期间,他也画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漫画,以名人名家画像为主,还为每幅作品配以短文,既有调侃,亦发人哲思。近日,他将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发至微信朋友圈,得到诸多老友的关注,为此,艺术网&艺术头条获得授权,将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分享与大家。

    k5fUnk7t9zLMk5KXdUFkzKHPwOOdZlRgcGVuGeyF.jpg

    本来对拳击没有太大兴趣。这都是革命年代造的孽,以为那玩艺是残害劳动人民的罪恶游戏,让资产阶级开心的。那阵子看革命战争电影,觉得打仗跟玩似的,一支木头手枪,就把鬼子吓得屁滚尿流;一个小嘎子,稀里糊涂就烧掉了日寇一座炮楼。后来到北美,看拳击节目多了,才觉得有意思,发现那确实是男人的硬节目,你一拳我一击,直打得双方头破血流,鼻青眼肿,然后,其中一个直通通倒在地上,无声无息,另一个满脸挂彩,鼻青眼肿,举手为王。全场一片欢腾。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美国重量级拳击的拳王是泰森。最初在电视看到他的时候,是有力量感,一团团黑呼呼的肌肉,激动时一抖一抖的,胡乱地蹦跳着,仿佛全身筋骨都无法收拢起来一样。泰森获得巨大名声之后,却被指控犯有强奸罪。案情其实稀里糊涂的,但还是被定罪,蹲到监狱里去了。重出江湖时,实力已经下滑,打拳时力量不支,居然咬人家的耳朵,硬生生给扯一块下来,把拳击变成了吃人肉。一时舆论大哗,泰森也从此离开了拳击场。

    仔细端详泰森的模样,的确有一种动物感,健硕的肌肉把脑袋瓜子都给挤得变小了。

    赶紧声明:动物也不是什么不好的说法。至少,动物比人诚实。

      更多内容尽在[杨小彦专栏]

      杨小彦简介

    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艺术批评家。

    关键字:泰森,动物,稀里糊涂,革命战争,内容,肌肉,拳击 泰森
    内容标签: 泰森 动物 稀里糊涂 革命战争 内容 肌肉 拳击 泰森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