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贾廷峰:崔海的日子_-几个-山民-玩着-村口-老牛-柿子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崔海对我说,他每天喝的水都是开上半个小时的车从山上拉回来的山泉。就是这样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我好生羡慕,这甘甜清澈的山泉水喝进肚子里的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读崔海的画,唤起了我亲切的儿时的记忆;山里的茅舍炊烟,畦垄梯田、闲云野鸭、弯月小鸟、慵懒的打柴人,戏耍的儿童,小路上踱步的老牛,门框里抽着旱烟袋望着天空发呆的山民,村口河边的捣衣妇。村子里弥漫着野草桃花香,牛粪味、湿漉漉的桃花,在一缕霞光映照下发出晶莹的亮光。淳朴善良的山民,简朴而简单的作息生活时时让我感动。没有城里人的闹腾和浮躁,更不是文化人的附庸风雅,崔海用他那干净如山泉洗过的笔墨,自由自在地耕耘着自己的画作,一尘不染。就像山里的老农耕田浇地一样,春种秋收。他悠闲滋润地过着这简单平常的日子,也养育着他那恬淡平常的心。他生命里的天真与浪漫、慵懒与快乐,随着他笔下幻化的空灵和孤寂感染着、诱惑着我。生命的澄净与散淡一起进入世外桃园般的生活。

      昨夜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孩子的梦。在梦里,我和崔海一起邀上几个老友,带着几瓶老酒,离开了喧嚣浮躁的都市,走进太行山的一个小乡村里,头上是懒洋洋、明晃晃的太阳,山风温柔而清凉,柿子树叶落的满地都是,脚下还有几个刚掉下来透红的柿子。村口有几个老牛沐着夕阳,哞哞地叫着,田地里有几只鸭子在嬉闹。我们几个人一边呷着小酒一边玩着“***”(纸牌游戏),从晌午一直玩到傍晚,不觉天已黄昏,后来玩着玩着大家都喝醉了,东倒西歪地睡着了,天上清亮清亮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看着我们仿佛在笑……。

    关键字:几个,山民,玩着,村口,老牛,柿子,
    内容标签: 几个 山民 玩着 村口 老牛 柿子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