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我的抗疫网事_朋友-网络-疫情-防控-成了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窗外飘起了雪花,而我却无丝毫赏雪的雅兴,心如雪纷乱、飘忽。疫情蔓延的当下,日子安静得让人没着没落。此时,网络成了一扇窗,助我了解信息、在家办公、打理生活;网络也成了一条线,串起了亲人朋友、线上线下、一屋与世界。

      清早,我微信联系了一家开面包店的朋友,问他在给路口检查站送爱心面包时,可否给我在防控指挥部夜以继日默默奋战的兄弟们也送几个做宵夜,他欣然同意:“我多做些,保证送到,不求做多好,但求一份心。”真心为这位来自雄安的朋友点赞。

      我朋友圈里网聚的爱心很多,有公司企业、个体店主给一线捐款捐食品捐口罩捐消毒液的,有志愿团队给小区值守人员送热豆浆的,有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在门把手上挂中草药包的,有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体温、代买肉菜的……疫无情,人有情,期盼爱心汇聚的融融暖意早日催绽街头绒绒的玉兰,还我一片芳华。

      疫情当前,各种声音混杂,我那些融媒体记者朋友着实令我感佩。他们戴着口罩奔波在一线,吃着泡面忙碌在机房,盯着网络搜罗信息,抱着电脑编发新闻,令无数来自会议室的、防控一线的、基层群众的鲜活资讯,通过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让如我这般“宅”在家中的全县二十几万人民,第一时间听到了政府的声音、群众的心声。

      我深深被感染,也随时将看到的官方消息和实用信息、路过街头拍到的一线防控图片在朋友圈发布,并劝说一些微友、群友及时删除不实链接和言论,以正视听。当人们仅靠网络沟通外界时,只有信息正起来,百姓才能静下来。我愿继续做一名义务网管员,与我的记者朋友一道,让正能量的信息占领网络高地。

      听闻县内将选派一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我马上微信联系在医院工作的文友,请她用文字追踪记录这名医护人员动人的抗“疫”故事。她激动地说:“一定!”我期待她的作品,更期待这位白衣天使平安归来。

      不能出门,甚是牵挂各地的朋友,人虽天各一方,心却靠得更近。非常时期,我们网联更紧,一贯用“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互致问候,表达关切,一起抗“疫”,并相约疫情结束后,彼此都“好好的”,相约、相聚、相拥,共赴充满希望的崭新一年。

      “待在家里也是在做贡献”,但可不能白白浪费这大好时光。通过网络,我每天监测单位人员的体温、动向,接收文件,填报表格,处理事务;每天坚持读书、看报、收看优秀文艺节目,调整心态,持续充电;每天在家庭群里不厌其烦地嘱咐老人、兄嫂、孩子们一定要服从政府安排,保证身体健康,过年虽未走动,一大家子却其乐融融。

      “宅生活”还在继续。真心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样的日子尽早结束,让我们的抗“疫”网事成为岁月深处的“往事”,永不再来。

    关键字:朋友,网络,疫情,防控,成了
    内容标签: 朋友 网络 疫情 防控 成了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