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孙振华倡议: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全国抗击疫情的数据系统_-雕塑-抗击-方式-上报-逐级-连接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湖北省会武汉爆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全球的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冲向一线抗击疫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著名策展人孙振华倡议: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全国抗击疫情的数据系统,原文如下:

    区块链的核心思想,是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在结构中进行点对点的连接,它的运用淘汰了中间人,在点对点的连接中,每个点既是资源的提供者,也是资源的消费者。

    目前全国上下抗击疫情,虽然体现出了远远高于平日的效率,但仍然是一种中心化的架构方式,叠床架屋,层层上报,这种方式不能适应紧张的抗击疫情的需要。例如,发病情况逐级上报,最后在一个终端汇总,集中发布;健康情况逐级上报;物质供应情况逐级上报……这种方式产生了许多弊端。

    例如,捐赠物质发放,负责发放的抗疫指挥部与各个医院之间没有点对点的连接,不知道医院库存和需要,而且发放物质先运到一个统一的仓库,再统一对外发放,从时间上,效率上都存在问题。如果采用区块链的方式,可以有若干分仓库,有的急需物质在交通枢钮的转运仓库就可以完成,直接运抵所需要处,数据通过区块链,相互连接,整体情况仍可一目了然。

    当然,抗疫区块链中的每个点都是官方授权的相关数据终端,如各级防疫指挥机构、医院、交通、公安等部门,区块链技术已有一套成熟的方式来维护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仅这次抗击疫情能用上,今后,我们的公共卫生系统也应采用这种方式。

    有了非中心化的点对点连接,以后再有疫情发生,各地可以心中有数,在上级没有决策之前就能早做预案,提前预防。

    OWuihJoZuy1ZxxI6uPEL5olBh8hvBShvwQjf8VyX.jpg

    孙振华,先后在文学、美学、美术史专业学习,1989年初获博士学位;为中国美术院校培养的第一批博士。曾任深圳雕塑院院长,现为中国美院博士生导师;四川美院特聘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雕塑》主编、深圳坪山智库成员、坪山美术馆理事。

    专业领域:雕塑理论及历史研究、公共艺术的理论和实践、当代艺术评论。

    出版著作有:《生命·神祇·时空——雕塑文化论》、《中国古代雕塑史》、《公共艺术时代》、《中国当代雕塑史》等著作十余部。

    关键字:雕塑,抗击,方式,上报,逐级,连接,区块链
    内容标签: 雕塑 抗击 方式 上报 逐级 连接 区块链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