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方剂
桂枝去芍药加附子汤_伤寒论-附子-桂枝-误用-
2014-08-27 18:19  
原题:桂枝去芍药加附子汤
词频:桂枝,伤寒论,附子,误用,甘草,调养,生姜,用量,摘录,芍药,处方,用法,功能主治,温服,脉促胸满,微恶寒者


【处方】桂枝9克(去皮)甘草6克(炙)大枣12枚(擘)生姜6克(切)附子5克(炮)

【功能主治】治太阳病,误用下法后,脉促胸满,微恶寒者。

【用法用量】上五味,以水700毫升,煮取300毫升,去滓,温服100毫升。调养如桂枝汤法。

【摘录】《伤寒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