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周文翰:英语和汉语的战争_-的是-作品-去哪儿-展览-置换-壁画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正在798艺术区零工场展出的“始乱终弃——2006中国当代的社会学图像”展中,特别的是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的艺术家缪晓春,他过去的作品也是用大画幅相机拍摄,一

      正在798艺术区零工场展出的“始乱终弃——2006中国当代的社会学图像”展中,特别的是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的艺术家缪晓春,他过去的作品也是用大画幅相机拍摄,一个古装模型出现在一个大场面中,犹如张晓刚的那一抹伤痕。

      但是,这次他展出的不是摄影作品,而是一组完全在电脑中完成的图片和录象作品《虚拟最后审判》,他的创作的缘起是对绘画的不满,“雕塑能从许多面看,但绘画只能从前面看,设想一下,从背面看米开朗基罗的壁画“最后的审判”会是什么样子呢?”,所以,他先将自己身体的3D模型“置换”了《最后的审判》中的所有近400人物,然后按照“最后的审判”中的格局进行翻转,等于从不同的侧面看这张著名的壁画一样,一个原先是二维的图像便“转换”成了三维的空间,“由于我用我自己的形象置换了画面中的所有形象,因而审判者与被审判者的身份被取消了,他们之间的地位区别不复存在,或者变得亦是亦非,上天堂与下地狱的是同一个人。”

      缪晓春说自己做这件作品时“下意识地联想到了当前的国际政治,还有宗教和文化方面的一些矛盾冲突”,在他的录象作品中一直伴随的是英语发音的“我会去哪儿?”、“我能去哪儿?”“我想去哪儿?”这样隐喻色彩的喊叫。

      不过,不懂英语人的中国人可能以为那是噪音而已。 有趣的,以前在北京的一些展览中,看到有些展览的作品标签只有英语,或者,只是英语,是否意味着这些展览针对懂英语的人?或者,有效购买者多是懂英语者?

      去往天堂的路,也许有上帝,而无玉皇大帝。

      2006年

    关键字:的是,作品,去哪儿,展览,置换,壁画,
    内容标签: 的是 作品 去哪儿 展览 置换 壁画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