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夏季风:对于“新水墨”我更愿意称之为“当代艺术”_当代艺术--作品-水墨-传统-他们的-年轻-尺幅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看:以“10万元最值得投资收藏的新水墨艺术家”为标准,你推荐哪些艺术家?

      夏:水墨艺术创作成长过程真的很慢,被市场、学术所认同需要漫长的时间,所以如果让我推荐,70后的艺术家会多一些,80后会少一些。有郝亮、黄丹、杭春晖、刘琦、肖旭、潘汶汛、谭军、孙浩、徐华翎、祝铮鸣。

      看:你衡量年轻艺术家的标准是什么?

      夏:作为年轻艺术家本身,除了传统之外还有面对未来潜在的各种可能性。他们对传统功夫的继承没有问题,但要在技法上有所创新可能会比较困难。主要也是因为我们所处的时代在变化,中西方艺术的氛围也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所以如果要按这个标准来衡量,能够选出的艺术家不会太多。

      看:这些艺术家作品的价值如何体现?

      夏:作品的价值体现还是一个市场问题,但有一类艺术家,他们作品的需求是和他在体系内的身份地位有关系,这和我们所谈的当代水墨市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系统。对于80后艺术家的作品,没有办法用传统中国画的标准去评价,这些年轻的艺术家在改造传统的画法,这很有趣,但他们的改造还是在按照西方艺术的路数在走。郝量的作品这几年变化很大,比如他在类似《山海经》的作品里,他发掘出很多有趣的东西,这和70、80后艺术家的成长有关系。其实对一些年轻的艺术家来讲,我们更希望称他们为当代艺术家,用的材料媒介不一样而已。去年有很多这类艺术家的展览,如果按照传统的平尺去衡量,价格肯定是天价,所以我们给他们的建议是希望和国际接轨,长和宽再乘以艺术家的获奖、能力等等,这样大尺幅的作品不会太贵,小尺幅的作品也不会太便宜。这群年轻艺术家的最大特点是我们所谓的东西方交流,东西方都是他们的传统,他们将两种结合在一起。

      看:市场行情的涨幅对水墨市场有怎样的影响?

      夏:对水墨市场而言肯定是个好事,更高的市场价格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版块。但对艺术家而言,需要警惕的是不能被现有的市场价格所牵引,市场每天都在变,但艺术家应该是平稳的。例如在西方市场,每年涨幅最多在10%到15%,这种递增的幅度跟市场的起伏毫无关系,虽然市场的涨幅跟高,但艺术家的价格还是这样,这有利于藏家们的持续关注。

    关键字:作品,水墨,传统,他们的,年轻,尺幅,新水墨 当代艺术
    内容标签: 作品 水墨 传统 他们的 年轻 尺幅 新水墨 当代艺术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