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尼罗河美女像 可能经过“整容”(图)_半身像-王后-尼罗河-雕像-尼罗河-德国

    分类栏目:文明演化

    条评论

    古埃及尼罗河美女半身像 可能经过“整容”


    纳费提提王后半身像 


      德国研究人员31日说,有“尼罗河美女”美名的古代埃及“纳费提提王后半身像”雕刻时可能经雕塑家美化,与王后实际容貌有出入。 


      德国图像科学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胡佩茨与同事研究发现,这尊高50厘米的半身像内部包含一个由不同厚度灰泥层层包裹的灰岩岩心,上面雕刻有另一张脸。相比雕像“外层”的精致面庞,“内层”脸部颧骨并不突出,鼻梁上有细小缺陷,鼻翼两侧还有延伸向下的法令纹。 
      研究人员据此推断,为让王后相貌更符合当时“完美女性”标准,雕塑家可能对“外层”面庞进行美化,修复了法令纹和鼻梁缺陷。 


      “这尊雕像可能由王后的丈夫、埃及法老阿克赫纳登授意制作,让雕像按照他的想法成为纳费提提的象征,”胡佩茨在研究报告中说。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放射学》刊物上。 


      纳费提提王后半身像距今约3300年,1912年在埃及出土,现存放在德国柏林阿尔泰博物馆。这尊雕像以精确的对称线条和姣好面容蜚声海外。 


      


    关键字:半身像,王后,尼罗河
    内容标签: 半身像 王后 尼罗河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