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从“海派文化”看新上海品物风潮:旗袍小笼包也能新奇蜕变_设计-文化-小笼包-兼容并蓄-旗袍

编辑:李璞 来源:北国网
 

  小时候,常听长辈们聊起诸如“京味文化”、“海派文化”、“吴越文化”,印象中总以为它们传承自悠久而古老的历史,是与新时代年轻人格格不入的“守旧派”,似乎跟“洋气”这个词一点都靠不上边。实际上,这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偏见而已,随着时代的发展变迁,它们拥有了新的定义:可以统称为既有文化底蕴、又有创新精神的东方文化,越来越受到新一代90后、00后人群的喜爱!

  此次将于农业展览馆举办的2018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就邀请来“海派文化”创新代表品牌上海礼物的加盟,特为京城百姓准备了大量精美展品。

  上海礼物以“IP+创意设计+海派文化复兴”为商业模式的众创服务平台,通过打造具有上海文化特色的优秀的产品,形成上海城市文化产业链和IP生态圈,以展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海派文化,实现“一带一路”海派文化输出。它致力于打造上海本土特色礼品,传承海派文化,宣扬上海城市精神。在新时代感召旧日情怀,用新创意续写经典格调,以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时尚与自由重塑优雅、精致、古典、品位的传统风采,让旧情怀重回今天的时代,让洋溢着浓烈文化精神气息的上海印象重回世人的目光。

  每对情侣心中

  都独有自己的《上海滩》美物

  还记得1980年香港无线电视出品的电视剧《上海滩》吗?曾一度造成“万人空巷”的盛况。该剧就是以民国年间的上海为背景,描述了上海帮会内的人物情仇以及许文强与冯程程之间的爱情故事。

  “穿着”旗袍礼服的海派文化手机壳,带我们回到那个精致纯粹的年代,体味爱情的美好传奇,别有一番复古风情和格调。

  “风情万种”的马克杯,即使用它喝得是白开水,是否也能感受到在悠闲的午后,一切工作和生活都井然有序、自在从容、岁月静好。

  弄堂口的小笼包店

  是海派文青最流连的家乡滋味

  很多女生怕胖,虽然很喜欢吃小笼包,但每天为了塑身控脂而禁食痛苦万分。刚好有可爱精致的小笼包马克杯玩味,也能收获片刻安慰。

  纹路细腻的小笼包手工皂和夹心巧克力,每每看到都会令人心情大好,甚至都能数出那“十八个褶”,当作礼物送给闺蜜也很棒。

  小笼包和卡通元素结合设计的杯垫,多种花样丰富选择,再也不怕选择困难症了呢!猫咪的表情俏皮,似乎能帮我们非常低调的展现此刻的心情。

  旗袍哝语,在几百年后的今天

  依然是上海名媛的专有特色

  都说旗袍是上海文化的代表,是最能体现女性身材比例的类型服饰之一,但如果让你穿着旗袍去上班,难免尴尬。所以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拥有这份精致。

  海派风情手机壳,色彩靓丽、印花精美,重点是每个美艳的名媛表情都活灵活现,谁说低头族只能对着屏幕正面?背面也大有可观呀!

  文案胶带自从故宫发明“朕知道了”系列,就一度大火,备受文艺青年的喜爱,每个人书桌上不收纳几十卷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文艺,此次参展的海派方言胶带也趣味横生。

  毕竟对女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护肤品。上海礼物制作的大量美人花香手工皂、海派风情雪花膏,单从多彩外形上就令人目不暇接了,相信会被大家批量收入囊中备用。

  很多达人都有做手帐的习惯,不仅养眼,也能记录生活。上海风情口袋笔记本提供了多种样式选择,集齐每月一本不重样的“花式手帐”不是梦想!

  在上海,不但妈咪们过得精致

  每个小公举,都拥有不一样的童年

  孩子,是每个妈妈最愿意投资的对象之一,在孩子成长期间,不断增长见识、开发智力是妈妈们提上日程的工作。上海五合一跳棋组合凳不但具有实用性,还是玩具,一下满足多项需求,同时还能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日常沟通。

  上海作为国内国际化都市的代表,自1843年开埠以来,中华传统文化与海外文化在黄埔江畔交融,形成了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

  “上海礼物”平台一直立志于打造一个上海城市文化衍生品的生态圈,将上海城市的古典与雅致、现代与时尚全新地呈现给全球消费者。它既是一个品牌、一个城市IP,一个平台、也是一个情感的传递者,一个海派文化的复兴者和继承者。

  而北京文交会的办展宗旨也是秉承IP挖掘、创意落地、渠道整合、品牌助推的目标,坚持助力“创意+产品+市场”转化的理念,积极推动文创产业全链条的连通与融合发展。二者兼容并蓄、组拳出击,为大众带来新鲜、多元产品的同时,也为东方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小笼包,兼容并蓄,旗袍,艺术,设计,文化,小笼包 兼容并蓄 旗袍 艺术 设计 文化
下一篇:莫斯科国际园艺艺术展正式开幕_开幕-正式-国际||上一篇:“田名网敬一作品展”闭幕倒计时_“波普之夏”席卷广州K11_田名网敬一-广州K11-作品展-艺术家-前卫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