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李兵符号”大美雪山画靓爆金陵_国画-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西域-文联-中国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2018年8月18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的“仙姿神彩汇金陵——李兵陈承基国画联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在一号馆展出的中国水墨高原雪山画法创始人李兵先生的近百幅高原雪山画给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人们对“李兵符号”的大美雪山画作品纷纷点赞!

  正如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和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所说:李兵笔下的高原雪山圣境独具个人风貌,笔墨生动,用色潇洒,气象正大,形神兼备,既如在叙说世间禅理,又仿佛在勾勒岁月年华,其深厚之功和宏阔之势颇具大家风范!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致辞

  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致辞

  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致辞

  画家李兵致答谢辞

 

  参展观众络绎不绝,流连驻足,在一幅幅姿形各异的雪山画前,神情专注,入神品读,皆言震憾,叹为观止。不少观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谈到了共同的感受:西部雪山的圣洁静穆,神秘高原的云朵翻卷,神山之巅的流光溢彩,以及雪域大地的草原牧场、苍松牦牛……在李兵笔下都成了一幅幅过目难忘的壮丽画卷,令人无限喜爱、心向往之!尤其是富有鲜明个性风格、独具笔墨皴法特点的“李兵符号”不仅让观画者满目一新,更值得美术界研究和思考。

  作为中国水墨高原雪山画体系创立者和领军人物的李兵先生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导师,四川师范大学外聘硕士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成都大学东盟学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四川省美协山水画会名誉会长。2008年12月被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推举为“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2009年6月被中国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评选为“中国艺术风云人物”。2010年5月被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评选为“当代最具收藏投资价值的山水画家”。2016年10月被中国艺术报道等单位评选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国画家”。

  

画家李兵的部分参展作品

  李兵先生在继承前人“留白法”画雪技巧的基础上,将传统技法的长斧劈和短斧劈相结合,自出机杼,创成“块斧劈”,由此创造出“积白法”、“挤白法”等留白成雪技巧,使其绘画语言独树一帜,自成一家,引领西域雪山画风之先,藉此开创了西域雪山画派。他的雪山画作多次全国性展览中获奖,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画廊、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牙买加、马来西亚、巴西等使领馆和日中友好协会、泰王国钦赐淡浮院、澳门特区政府及特首何厚铧,以及坦桑尼亚总理平达等收藏。

  李兵先生的西域高原雪山画作品底蕴深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民族性和观赏性。既承续传统精髓,又开创崭新艺术路径,作品力道劲拔,气势伟岸,淳朴高远,笔墨语言简练传神,集空旷雄奇、博大神秘于一体,无论尺幅大小,均充满了雄壮之美和浩然之气。站在展厅里,那鲜活而强烈的的雪域高原气息便从一座座形态构成各异、设色大胆适宜的雪山画面上散发出来,让人感受到了十分强烈的艺术震撼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西域,文联,中国,李兵,国画,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西域 文联 中国 李兵 国画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下一篇:“田名网敬一作品展”闭幕倒计时_“波普之夏”席卷广州K11_田名网敬一-广州K11-作品展-艺术家-前卫||上一篇:澄城县博物馆开展贫困户大学新生爱家乡活动_爱心-学子-县委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