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北京文交会:恬淡宁静的生活,从一杯茶开始_艺术-文化-文化-景德镇-产品

编辑:李璞 来源:光明网书画频道
 

  在世界纷扰、人心浮躁的当下,想在喧嚣中觅得一份恬淡宁静实属不易。而喝茶,则是能够滤去浮躁,将身心净化,感受沉思的绝佳雅事。

  茶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典雅小品,它可以朴实,可以高贵,更深深落脚在你我生活中的各个角落。

  茶文化的精髓不仅仅只取决于茶叶的种类与品质,更需要艺术典雅的茶器烘托,方可成就茶文化的源远流长。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作为传统与创新、艺术与时尚碰撞生辉的文化聚集地,为茶文化的展示提供了一方天地,旨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茶文化的内涵与前世今生。

  清莲雅集便是其中一家专注于茶文化的原创品牌。其致力于在当下的生活里传递一杯茶的美好,于宝贵的生命中创造更有意义的价值。以传承经典、雅致生活为精神内核,让喝茶回归到国人主流生活方式。

  清莲雅集在国内核心茶产区建立合作,以茶正为基,再由经验丰富的制茶师制作,还原茶之真味,让更多的人喝到原产地好茶。

  此外,清莲雅集还与国内多位艺术家、手工艺人联合推出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文创和茶道产品。将传统审美与精湛的工艺有机结合,产品多被当代年轻人珍藏。将器物融入日常人们的生活,让更多人在实用器物的基础上感受中华几千年的文化经典。

  早在欧洲掌握制瓷技术之前一千多年,中国已能制造出相当精美的瓷器。明朝统治从1368年开始,直到1644年。这一时期,景德镇的陶瓷制造业在世界上是最好的,尤其是青花瓷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由清莲雅集出品的主人杯系列,取材古人雅趣:琴棋书画、参考《十八学士》、《婴戏图》图。由景德镇制瓷世家老艺人创作。以青花表现,线条流畅优雅,人物表情各不相同,神态极其投入,宛如穿越时空。

  古人偏爱鹿和麒麟,是因为鹿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是古人心目中祥瑞神奇的动物。清莲雅集鹿杯系列以鹿的可爱形象创作品杯,在品茶的瞬间可以给人祥和的氛围。画面生动,留白的空间,更好的展现了鹿的神态瞬间各不相同。十分具有趣味性。

5.png

  品茶之时,如能在旁点上一柱淼淼沉香,配以古朴肃穆的香炉,将品茶的意境升华,将心绪彻底归位平静,也是一件幸福之事。

  中国铜文化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技术娴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精华。铜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之一,曾遍布寻常百姓家,其独特魅力并非因其名贵,而是因其平凡,正如生活中淡淡一抹点缀却又不可或缺。

  清莲雅集以铜为材,以简为调,以兽为形,设计出品的铜器香炉有简约温厚,亦有惟妙惟肖,配以清幽的沉香,将烦恼化为青烟随风而逝。

  当下繁忙的你我,也许需要适时放慢脚步,品一杯茶,放一刻空,重新审视生活,也在这一刻,再次品味那些我们或许忽略已久的文化记忆。

  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开展在即,届时将有众多不同领域的创意产品去开启文化艺术的更多可能性。就像一件精致的茶文化艺术品般,需要细细雕琢、仔细呵护之外,更需要你的鉴赏让这些艺术品被赋予更多意义,以及发现过去从未被发掘的价值。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景德镇,产品,收藏,艺术,文化,文化 景德镇 产品 收藏 艺术 文化
下一篇:一带一路_巅峰艺术:花鸟画名家刘仲文_书画-艺术-国画-书法-纪念堂||上一篇:《融·和》两岸艺术联展将在东莞开幕_书画-台湾-两岸-松山湖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