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东莞市千名书家书写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展览_书写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展-习近平-东莞-艺术界

编辑:陈峰 来源:岭南画院
 

主办单位: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岭南美术馆

展览题目:东莞市千名书家书写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展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0日—19日

开幕仪式时间:2018年8月10日(周五)上午10:30

展出地点:岭南美术馆1、2、3号展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国粹书法艺术,推动东莞文化艺术的繁荣兴盛,按照《东莞市文联“十三五”期间文艺繁荣计划》的总体部署,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于今年4月面向全市组织开展了“东莞市千名书家书写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展览”主题书法创作征稿工作,经过专家评审程序,从1000件参赛作品中精选出100多件佳作参加展览。参展作者中老、中、青三代梯队,大都是我市书坛的中青年骨干作者。所展作品主题鲜明,全部以书写习近平用典为内容进行精心创作;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全,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充分展现出当代东莞书坛整体的创作实力水平和艺术风采。

通过今次展览,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掀起东莞书法界学习的热潮,将习近平用典书法“五进”活动(书法进机关、书法进社区、书法进企业、书法进校园、书法进军营)推向深入,为东莞的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

2018年8月10日

部分参展作品图片

 

黎桂康书法

张群炎书法

钟淦泉书法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习近平,东莞,艺术界,岭南画院,书写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展,习近平 东莞 艺术界 岭南画院 书写习近平用典专题书法展
下一篇:四川省文物局实地勘察摩崖石刻被“妆彩重塑”情况_资阳市-文物-重塑||上一篇:40余件泰山石刻拓片亮相泉城,共赏中国书法流变脉络_泰山石刻-中国书法-北海-造像-道教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