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洗尽铅华一一唐满生油画巡回展_唐满生-油画-风景画-又有-铅华

编辑:陈峰 来源:岭南画院
 

主办单位: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江苏省油画学会、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岭南美术馆、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无锡市文化馆

展览名称:洗尽铅华一一唐满生油画巡回展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7日一26日

开幕时间:8月17日上午10:30

展出地点:岭南美术馆4、5号厅

唐满生先生善于描绘南方的景致,他的风景画总似被朦胧的细雨清洗过。没有艳丽饱满的颜色,没有厚重堆积的颜料,总是湿漉漉的,就像纤细悠长而缠绵的南方的雨,未干的笔痕和记忆揉和在稀薄的色层中,思绪游移在缥缈消散的薄雾里。光阴荏苒,岁月的磨砺使唐老师的绘画日臻纯熟,这并非仅是绘画技艺的提升,更是独特个性的形成和真实自我的发现。

798写生基地的晚上 60x80cm 2015年

观唐满生先生的风景画,就像游走在古诗词中,惬意而忧伤;温婉而低沉;恬淡而怅惘……。既有对故土与家园的怀念,又有对童年记忆的追溯;既有对理想与信念的坚守,又有对现世的失意与哀伤。洗尽铅华后的风景,就像一滴墨迹渐渐渗透扩撒进宣纸,逐渐模糊融合,只剩下满目的淡色和笔痕,这便是唐老师遗失岁月中的江南。

东海前哨——前三岛 60x80cm 2016年

唐满生先生近几十年的艺术创作始终不断探索写意油画的独特表现方式。通过“写”的语言形式,通达“意”的精神内涵。“写”与“意”,既形式与内容,在高度融合的统一中,方能展现中国艺术的精神。他将对时代变革与生存境遇的体察,融汇于笔刷与油彩的媒材中,孕育并生发出具有中国艺术精神的油画创作,用个体心中的风景,建构并呈现着时代集体的情感印迹。

2018年7月

范晓楠(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

于中央美院

翻越雪山的故事 200x180cm 2014年


关键字: 内容标签:风景画,又有,铅华,岭南美术馆,唐满生,油画,风景画 又有 铅华 岭南美术馆 唐满生 油画
下一篇:40余件泰山石刻拓片亮相泉城,共赏中国书法流变脉络_泰山石刻-中国书法-北海-造像-道教||上一篇:北京、哈密携手举办“锦衣罗裙——京城西域传统服装联合展”_京城西域传统服装-新疆哈密市博物馆-京城-展出-北京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